宫金杰:根本没犯规 男友甜蜜接回10月办婚礼(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2:33  城市晚报
  宫金杰和男友(左)一起回长   宫金杰和男友(左)一起回长
  宫金杰和父母   宫金杰和父母
  宫金杰和本报记者   宫金杰和本报记者

  城市晚报讯 伦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上,我省选手郭爽(微博)加油和宫金杰(微博)加油两次打破世界纪录,但在决赛中被判罚犯规,短短几分钟内,金牌变成银牌。带着这样的遗憾,昨晚,宫金杰乘坐D23次列车于22时40分回到长春。男友齐占甲亲自到北京去接她。

  各路记者的闪光灯在站台守候多时,刚下火车的宫金杰着实吃了一惊。不过留给她的更大惊喜还在后边。她被好友蒙住眼睛领出站台,当她睁开双眼的时候,父母、大姐、姐夫、妹妹5口人全都出现在眼前。“我们谁都没告诉她要来接站,她从伦敦一到北京就给我们打电话,但我们都说在家等她,就是想给她个惊喜!”宫妈妈说,宫金杰已经很多年没有在家过春节了,大姐结婚时她也错过了婚礼。

  除了家人,省体育局、田自中心以及来自辽源市东丰县的近百人举着条幅都来迎接宫金杰,火车站前的很多人在得知是为我省拿到奥运银牌的姑娘回家,也举起手机、相机“追星”。有大概一年没有回家的宫金杰被这突如其来的场景感动得流下热泪。

  宫金杰泛着泪花连说了三个感谢,“虽然是银牌,遇到了不公平的判罚,但是回到家乡得到的是金牌的待遇,非常欣慰,没想到。”虽然宫金杰已经回家,不过就在昨天,中国自行车队还在向国际自盟就宫金杰和郭爽在团体竞速决赛中被判罚犯规进行又一次申诉。宫金杰在见到前来接站的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秋甫时第一句便说:“很遗憾。”关于这个由金变银的遗憾,宫金杰说:“它已经是事实了,我只能坦然接受。”随后她解释说:“申诉是因为受到不公平的判罚,我们会继续去争取。”不过当记者问及是否到现在还不知在哪个环节犯规时,宫金杰给出了一个十分肯定的答案:“我们根本就没有犯规。”

  据悉,由于还要随中国代表团出席一些庆祝活动,宫金杰下周一就将返回北京。经过短暂的休息,她又要投入到明年全运会的备战中。不过宫金杰告诉记者一个喜讯,10月份她将与男友齐占甲举行婚礼。这也是一对运动员情侣,齐占甲为我省射击运动员。

  (记者 韩玉红/报道 吴然/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自行车女团犯规丢金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