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争议判罚:陈一冰憾失金牌 女子自行车犯规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3: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上有句很流行的改编段子: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裁判。由此不难看出,本届奥运会比赛裁判给观众留下多么“深刻”的印象,而裁判们从未间断的争议判罚也成了球迷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话题。下面将罗列出2012伦敦奥运会上出现过的争议判罚。

视频-伦敦奥运10大争议 裁判乌龙误判满天飞媒体来源:CCTV.COM

  陈一冰加油吊环摘银:完成动作最好就是得分少

  北京时间8月6日晚,此前在奥运会体操男团比赛中已摘一金的吊环王陈一冰再次向奥运吊环冠军发起冲击,作为卫冕冠军,陈一冰首个出场凭借整套6.8的难度动作稳稳落地得到15.800的高分;而最后一位出场的巴西人纳巴拉特-扎内蒂虽然难度与陈一冰相同,但其完成质量和落地都与陈一冰存在差距,不过随后裁判竟然打出了不可思议的15.900分,巴西人在最后时刻从陈一冰手中抢走了金牌。

  羽毛球(微博)消极比赛:8名选手奥运参赛资格被取消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比赛,中国两对选手于洋/王晓理以及田卿/赵云蕾分别被分至A组和D组,小组赛最后一轮首先出场的田卿/赵云蕾意外负于丹麦选手仅列小组第二,而随后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于洋/王晓理也不敌小组的韩国队排名小组第二,这一结果很快引起世界羽联的注意,加之C组韩国对阵印尼的比赛同样问题不少,赛后仅几小时,世界羽联便以“消极比赛”为由对中国、韩国和印尼的4对选手提出指控,并于一天后取消4对选手继续参加伦敦奥运会比赛的资格。

  作为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双队员,于洋在得知被取消资格后曾一度表示要退役,好在随后冷静下来的她最终收回退役的决定。

  韩国女子重剑申雅岚:1秒被击败1小时占剑道不离场

  要数本届奥运会击剑比赛中最有争议的判罚,当属女子重剑半决赛韩国选手申雅岚与德国名将海德曼的那“一秒绝杀”了。比赛中由于场地计时器停留在一秒不走,这直接导致申雅岚在“1秒”内被海德曼刺中输掉比赛,虽然韩国队立即就此提出申诉,申雅岚也坐在剑道上不退场并痛哭长达75分钟,但最终仍无力改变被判负的结果。不过作为补偿,随后国际剑联为申雅岚补发了一枚特殊的奖牌。

  中国女子自行车团体:冠军莫名其妙被取消

  伦敦奥运会比赛第6天,中国自行车队的郭爽(微博)/宫金杰(微博)向奥运自行车女子团体争先赛冠军发起冲击。决赛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国队宫金杰第一圈用时18秒668领先德国队0.069秒,而最后一圈冲刺时郭爽用时13秒951也完胜德国的14秒061,但正当中国队庆祝时被告知“在宫金杰离开内道的一瞬间,郭爽车轮压到了蓝区”犯规被取消成绩。随后国际自联驳回中国队申诉请求,中国队到手的金牌就这样遗憾丢掉,而两位原本沮丧的德国姑娘们则因金牌突降喜极而泣。

  场地自行车英国假摔:承认假摔冠军成绩照样被认可

  无独有偶的是,在男子团体争先赛排位赛上同样出现争议判罚,当时英国队员辛德斯在骑到第一圈的1/4时摔倒,获得了重新出发的机会并帮助英国队击败对手德国队,之后英国队在决赛中打败法国队获得金牌。而赛后辛德斯承认那是他在落后情况下故意“假摔”以获得重新出发的机会,但是东道主并没有受到任何惩罚。而国际奥委会(微博)表示,国际自行车联盟认可比赛成绩,所以不会对英国队展开调查,也不会取消英国获得的这枚金牌。而两次比赛奥组委处理态度的大相径庭,更是让众多中国观众强烈不满。

  乒乓球(微博)女单决赛:丁宁加油关键局4次发球被判违例

  中国乒乓球队在国际赛场向来所向披靡,若分组好还可以完成决赛会师,而国际乒联也曾试图通过修改规则“阻止”中国一家独大局面却从未成功,不过伦敦奥运会上裁判却用判发球犯规这招“制住”丁宁。女单半决赛丁宁6局苦战才4-2艰难战胜冯天薇(微博),比赛中4套发球3套被判犯规直接成为她丢掉两局的导火索。而决赛与李晓霞的比赛,丁宁再次遭遇“判罚危机”,总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她在第四局4次发球被判违例,随后士气不振的她第四局告负并很快输掉决赛。

  羽毛球女单铜牌战:汪鑫加油要求擦地被拒 受伤退赛

  自羽毛球成为奥运项目以来,伦敦奥运会恐怕是中国羽毛球队喜忧参半的一次。在经历队内头号女双选手被取消参赛资格后,女单铜牌战中国队的汪鑫又遭遇争议性裁判判罚:首局比赛汪鑫因地上有汗水地板湿滑为由多次请求裁判允许擦地,但不知为何屡次遭到裁判拒绝,随后战至20-18时汪鑫后撤步回球瞬间扭到脚踝,并在拿下首局不久后终因无法坚持无奈退赛。

  曲棍球:韩国女曲被罚下一人终不敌荷兰队出局

  8月3日,伦敦奥运会第7比赛日,在女子曲棍球A组小组赛的一场比赛中,韩国女曲迎战荷兰队,由于本场比赛对两队都相当关键,而荷兰队在下半场又3-1领先,因此韩国队开始发起猛攻。下半场第21分钟争议判罚不期而至,裁判认为韩国队前锋朴敏玄在与荷兰后卫身体对抗中犯规直接将其判罚出场,最终少一人应战的韩国2-3不敌荷兰被淘汰出局。

  而赛后韩国女曲教练林兴神说了这样一番耐人寻味的话:“裁判的判罚令我们愤怒,尤其是那记退场。希望裁判能在剩余的比赛中公正执法,希望裁判为晋级淘汰赛的球队着想,如果不是裁判的争议判罚今天的比赛比分会不一样。”

  女子链球:张文秀(微博)第三名得而复失

  伦敦奥运会上,每天不发生点光怪陆离的离谱奇异事儿反而让不少观众大呼不过瘾,奥运会比赛第14日张秀文在链球比赛中再遇争议判罚。根据本次比赛规则每名参赛队员均有6次投掷机会,而德国选手海德勒第5投因设备故障无显示成绩,不甘落后的德国人随后要求裁判再给次重投机会,而裁判竟然同意了她的请求。

  不过这当然还不是故事的结尾,随后海德勒重投成绩很不理想,无理取闹的她再次找到裁判要求测量没被设备显示出的第5投成绩,而裁判再次同意了她的请求,最终她凭借那投77米12的成绩挤掉原本第三位的张文秀摘得铜牌。而这场比赛中德国选手7次投掷的机会堪称历史罕见,裁判的离谱行为和决定也引起广泛争议。

  戴利:跳台时被闪光灯影响要求重跳

  每届奥运会东道主比赛中稍占优势可以理解,但伦敦奥运会上戴利以“比赛时被闪光灯影响”为由申请重跳后被裁判同意之时,我们也只能感慨:东道主的优势已强大到无法阻挡。第一轮比赛戴利跳砸了仅得到75.6分,而他在上岸后立即与裁判交涉称被观众的闪光灯影响要求重跳,而裁判在商议后同意了他的请求!综合中国自行车女队在申诉时因不符规定被自联罚款,作为运动员戴利竟然能自己走到裁判面前进行交涉并最终得到优惠,恐怕也只有东道主才有这样叫板的实力。(Jekk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陈一冰憾失金牌专题 

更多关于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