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晚报:中国代表团团部反应像个机器人

  气质问题

  向晖

  21比24,对方赛点,每球得分,会输吗?

  中国女排(微博)加油说,不。

  无关实力,我想赢,就赢了,这就是中国女排的气质。

  女排姑娘的气场强大到连现场的记分牌都被闪瞎了眼,罢工了。你知道,奥运会到了,中国女排该变身奥特曼去打倒所有的小怪兽了,像雅典奥运会那样。

  这也是为什么女排姑娘们30年来一直是中国观众的宠儿。说来说去就六个字——有气质,我喜欢。什么叫到哪里都是主场,看看中国女排,你就知道了。

  当决胜局大比分落后的时候,对拿1分相当满意的洪钢(微博)使劲给女排粉起,这也是为什么他不能像大气磅礴的韩乔生(微博)老师那样成为一个诗人。嘉宾郎平(微博)很不了然,发球保守了,冲一冲还有希望赢。当过主帅,代入感强,都打到决胜局了,想的就是怎么才能拿下来。没这个气质,她也不是郎平了。

  有气质的人,不会像戴利说的那样,是机器人。机器人里头不可能有在微博上和教练互相调戏的冯胖娃。机器人里头也不可能有对队友狂喊“谁认怂谁不是爷们”的陈一冰加油

  倒是中国奥运队在伦敦的大本营——中国代表团团部,这几天的反应倒是像个机器人。行为模式你闭着眼睛都想得出来:遇上点事,嘴守得像周亚夫的细柳营,那叫一个稳当,皇帝敲门都不带开的。我就不明白了,有点气质行不行,出来说两句会死么?除了跟在国际奥委会(微博)、国际羽联等等带着国际字号的红头文件之后出来发一些不痛不痒的声明,是不是早该干点什么?

  叶诗文(微博)加油被诬蔑了,不抗议,在别人看来,这是不是心虚?羽毛球(微博)消极比赛被取消资格,不申诉,在别人看来,这是不是认罪?当然,受罪的都是运动员,有些人有的是理由不着急。

  最新消息是,代表团终于行动了,自行车队申诉了,因为金牌没了。

  到嘴的肉被别人抢了走,如果还不行动,那也是一种气质。

  不叫有容乃大,叫乌龟肚量。

分享到:

相关专题:自行车女团犯规丢金专题 |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