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报:申诉只为向偏见“宣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7:55  劳动报微博

  本届伦敦奥运会上,申诉无疑成为最热词。有好事者甚至列出了一份各国申诉统计表,日本三次申诉,成功率百分百,韩国独占7项申诉却只赢了2次。而更为悲剧的是,中国队在自行车女团决赛中提出本届奥运“首申”后,不但申诉不予接受,还收到了一张200瑞士法郎的罚单,理由是比赛赛后没能尊重裁判的指令,擅自站上了裁判台。

  擅自站上裁判台,这的确是一种不绅士的举动,尤其是在这个以绅士风度闻名的国家。但是再让我们看看英国选手们的绅士行为吧。同样是自行车赛场里,英国选手辛德思在比赛中故意假摔,只为了获得一个重新出发的机会,而他也的确成功了,为他的祖国获得了金牌。

  赛后,辛德思充满绅士风度地承认了他的假摔行径,这让外界一片哗然。不过,国际自联、国际奥委会(微博)却表示,辛德斯的做法是合理利用规则。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亚当斯甚至说,国际奥委会支持自联的说法,“就像我们在羽毛球(微博)事件中所说的那样,英国运动员尊重奥林匹克精神。”

  那么于洋加油和王晓理加油为什么没有成为下一个辛德思?据了解,国际羽联取消两人比赛资格的理由是“不以最佳竞技状态参与奥林匹克比赛”,那对此只有一种解释了,辛德思的摔倒是以最佳的竞技状态下进行的,所以,他没有受到处罚。

  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健儿不止一次受到西方媒体的无礼对待,16岁小将叶诗文(微博)加油面对“YesorNo”的粗暴式提问,尽管语气坚定,眼神里却流露出另人很是难受的愤怒。看着昨天羽毛球悍将汪鑫加油的因伤退赛,她倒在了自己的汗水下,也败给了开赛至今的偏见。

  我们不禁要问,在经受政治、价值观冲突、金钱、兴奋剂重重围困的今天,一直被提及的奥林匹克精神究竟要靠什么来捍卫?

  庄从周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自行车女团犯规丢金专题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申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