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天已获伦敦奥运马术三项赛资格 中国马主力挺征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09:42  新闻晨报

  这个三月,对于华天来说很开心。在终于进入伦敦奥运会马术三项赛个人参赛资格保留(候补)名单后,这个月初,在白金汉宫举行的一项庆典活动中,他和爱马的中国马主们再度欢聚一堂。

  这项在白金汉宫绿色大厅举行的庆典活动,是为庆祝“世界马匹保护”组织成立85周年。出席此次庆典活动的80位嘉宾中,有不少人们熟悉的名人,如该组织现任总裁、英国王室成员安妮公主。身为2012伦敦奥组委成员的安妮公主,本人也曾是马术三项赛欧锦赛冠军,参加过1976年奥运会马术比赛。皮帕·方内尔也来了,她是第一位马术三项赛大满贯获得者。

  对于华天来说,参加此次庆典活动,不仅是和大家一起为即将到来的英女王登基60年钻石大庆和奥运会系列庆典的预热,同时也是和中国马主们的再一次欢聚。

  受邀的中国马主中,有华天的明星马、“单于”的马主之一,一位来自世界著名学府、伦敦大学学院(UCL)工程系3年级的中国留学生。自从她与“单于”结识后,只要可能,华天与“单于”在欧洲的比赛,她都会到现场为他们加油。

  “单于”今年9岁,2010年时,它还被认为是一匹难以调教的烈马。一年后,即2011年3月,在葡萄牙的里斯本,华天带着“单于”出战新赛季第一场国际比赛。没想到,他们在92对骑手和赛马组合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冠。这令准备不足的主办方赛后抓狂,不得不上网寻找《义勇军进行曲》,耽搁了一个多小时,才让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第一次在国际马术三项赛赛场响起。不到一年赛季,在华天的精心调教下,“单于”从一星级比赛晋级到三星级,五次夺冠!

  和华天一起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是13岁的“乾隆”,它是华天三匹国际四星级马匹之一,去年因肌腱和韧带损伤,而接受了体外干细胞培养再生术,并在按预期时间于今年初恢复运动生涯。当华天于今年2月参加在西班牙举行的奥运资格赛之际,“乾隆”也有了新的马主,一位来自中国温州的青年企业家。该马主的家族于三年前收购了原默多克旗下“天空”卫视的“螺旋桨”电视台,进军英国传媒界。

  此番和华天相聚的中国马主中,还包括来自中国创新型著名企业“华为”的代表及华天马房的英国地主。据悉,华天马房的英国地主,本人就曾是四届“世界摩托艇锦标赛”冠军,他不仅为华天提供了训练基地(伦敦奥运会指定十家奥运马术训练基地之一),还新建了一流的华天马房。

  而令这些中国马主们走到一起的,正是华天。这个年仅22岁的大男孩,于2009年从伊顿公学毕业后,即刻成为“著名老伊顿生”名单中的人物。2009年11月,他被国际马术联合会评为21岁以下“世界最佳骑手”,获“新星奖”。2010年,成为“世界马匹保护”组织的大使;同年11月,被国际马术联合会选为“世界马术运动的未来”。去年5月,华天更是成为英国国家旅游大使。

  世界各类马术运动中,马术三项赛运动把马匹的运动能力、骑手能力和他们的自然运动天性,融合在一起,同时展现到极致,是对“骑士精神”的具体诠释。而它在英文中被称为“Eventing”,或许用“赛事活动”这一译法更为贴切,因为其比赛要连续举行4天。

  (晨报记者 陈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术 华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