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家马术队在京成立 按奥运三项目组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08:5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中国国家马术队12日在京正式成立。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马术协会主席潘志琛在成立仪式上表示,新组建的国家马术队将履行国家队职责,充分利用国家队有形和无形资产,集中优秀马术人才,努力为提高中国马术运动竞技水平作出贡献。

  据介绍,新组建的国家马术队设盛装舞步、三项赛、场地障碍三个项目。此次正式入选国家队的运动员大多是近年来在国内外比赛中成绩较好并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选手。同时,除运动员和教练员外,还吸收了为国家队提供高水平运动马匹的马主作为国家队的重要成员,共同承担提高中国马术运动水平的重任。

  潘志琛表示,国家马术队的成立对于促进我国马术运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关心指导下,中国马术协会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革创新,学习借鉴国外马术运动发展的成功经验,结合马术运动在中国发展的实际情况,积极探索了依托社会和市场组建国家马术队、进行专业化和职业化运作、提高马术运动水平的新路子。

  作为中国国家马术队的战略合作伙伴,宝骏汽车为中国国家马术队的成立提供了积极帮助和支持。

  在成立仪式上,国家马术队部分运动员进行了马术队列表演,他们整齐、精彩的表演,展现了中国马术运动员坚韧不拔、奋发向上的精神和力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