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开幕 5届奥运会冠军征服全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5月11日23:57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体育专电 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典骑手罗兰夫·本特松和德国奥运冠军鲁德格·比尔鲍姆等国际大师周五晚在鸟巢开幕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首轮比赛中精彩亮相,在夜色灯光中为在场和电视观众展示了马术运动的优雅魅力。5届奥运会冠军得主比尔鲍姆今天在首轮比赛中以64秒64的成绩令人折服。

  代表亚洲目前最高水准的这项顶级马术赛事今晚在北京奥运会主场地国家体育场正式开战。本特松、比尔鲍姆、澳大利亚著名女骑手埃德温娜·亚历山大等来自澳大利亚、比利时、德国、意大利、荷兰、瑞典、瑞士及英国的众多超一流马术精英与李振强、朱美美、段义华及努尔拉合买提·阿拜等中国首支马术国家队队员,为广大体育爱好者展现了精彩马术技艺。参加比赛的共有36名选手,除了12名世界名将外,其余都是我国年轻的马术选手。大师赛共进行两轮,明天将产生优胜者。

  本特松曾在2004年带领瑞典马术队赢得了雅典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团体亚军、并在北京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中夺得个人项目亚军,目前他在国际马术联合会排名第一,也是第一位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典骑手。来自澳大利亚的参赛女骑手亚历山大,是澳大利亚第一个参加世界锦标赛个人障碍赛项目的选手,曾于2009年在世界所有女骑手排名中位列第一。而作为中国首支马术国家队中的最年轻成员,师从比尔鲍姆的女骑手朱美美一直以骄人的成绩活跃于国际马术赛场,是近年来华人马术选手中成绩较好也是进步较快的一位,曾获得青奥会中国站马术冠军。

  除了专业级别的马术大师赛和国内骑手专业赛之外,来自中国国内的不同年龄段的业余骑手还在赛事期间通过同样于鸟巢举办的马主赛及U15青少年马术比赛交流竞技。而同期于鸟巢外场开展的国际马术嘉年华则向广大观众普及与介绍马术知识,全面展现马术运动的丰富内涵。(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