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天:50万人申购马术赛门票 伦敦奥运中最先售罄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6月04日09:28  新闻晨报

  华天,中国奥运骑士。2008年,他历史性地成为全世界第一位和唯一一位18岁年龄马术三项赛最高级别国际四星级骑手和奥运会骑手,他创造了那个年龄段各项历史最佳记录;2012年,他是伦敦奥运会马术项目中,唯一获取参赛资格的中国骑士。同时,他也是英国旅游局形象大使。

  □华天

  2011年7月,伦敦奥运会马术比赛测试赛在伦敦格林尼治宫和格林尼治皇家公园举行,我就在其中。

  那几天,天气出奇的好,阳光灿烂,虽很热,但感觉很舒服。“舒服的夏天,让人觉得英国是这个地球上呆着最舒适的地方。”我爸爸老那么说。“天亮得早,黑得晚,中午很晒,晚上还要盖被子,最奇怪的是没有蚊子!马术三项赛和板球整天都在乡下举行,一比就是好几天,这两项运动吸引着所有英国人,或者说是英国乡绅,这与英国的夏日气候、舒适的乡间不无关系。”我很同意我爸爸的说法。

  测试赛的那几天,奥组委还着意安排一些小学的学生们来观赛。那些孩子们全都穿着黄色或暗红色的醒目背心,坐在赛道两侧的安全地带草坪上。孩子就是孩子,看到马儿在往水里跳,无不兴奋的在那直喊叫,马儿因此也更加兴奋!我还从没在越野赛比赛场地见到过这种情景,我有点担心这是否安全,毕竟这项运动是奥运会中危险等级最高的。

  测试赛时,我们还被提醒,外出要注意个人安全,因为有近百人在外面抗议,反对奥运会期间关闭世界文化遗产格林尼治宫和格林尼治皇家公园。我听我爸爸说,他碰到一群人想釆访他,让他说些支持他们抗议的话,但他说:“不知以前的奥运会马术比赛是否在这样壮丽的场地举行过,但英国最具文化传统的运动能在世界文化遗产里举行,这是英国的骄傲。我很支持在那举行,还能找出比那个地方更好的吗?”后来,甚至变成了他在给他们讲故事,所有人都有点反应不过来,不知道这个人到底从哪来的,把纸笔都收了起来,听了半天只好说再见!我想,我爸爸是受到了“伯明顿”大赛和“伯利”大赛的影响,最著名的几项经典大赛都是在不同的公爵、侯爵庄园中举行,背景是宫殿,比赛场地一望无际。“伯明顿”大赛有二十万现场观众,十三公里赛道两侧一眼望不到边都是人群,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就在那几天,伦敦奥运会门票开始出售,第一期申购人数为200万人,每人限购六张。让我吃惊不已的是,申购马术比赛门票的竟有50万人!我相信,大部分人是冲着马术三项赛的,尤其是8月30日越野赛比赛的门票来的,那可是伦敦奥运会中设定观众数最多的项目,听说那也是所有比赛项目中,门票第一个售罄的。

  前两个星期,我姥姥还兴高釆烈地告诉每一个人,她的申购请求被通过了,说是给她留了三张马术三项赛的门票。她猜,这是专门为那些年纪大的爱好者们预留的,那真是良好的愿望,结果,却把她气得够呛。那天,她和我母亲在家里,花了三个小时按网络操作程序,将票款转账到银行并己获银行确认,但却始终不见购票成功的确认。她们打电话给售票系统的工作人员,那边的回答是因没收到银行确认,所以即刻被别人买走了,简直就是编的一套说法,胡说八道!

  总之,我早就声明我没票,也没办法找路子买到票,现在他们开始相信我说的话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术 华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