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支马术国家队亮相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

  中新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王曦)代表亚洲当今最高水平的2012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正赛11日晚间在北京国家体育场正式拉开战幕。成立不久的首支中国国家马术队也一同亮相赛场,他们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与世界马术选手展开争夺。

  主办方介绍,本次赛事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马术比赛的提前预演,重要性不言而喻。正因如此,多名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冠军的到来也使得本次大师赛变得“星光熠熠”。其中,两届奥运会亚军、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典马术大师罗兰夫•约兰•本特松堪称最大明星。

  此外,瑞典队的玛琳•巴亚德、安吉里卡•奥古斯特逊以及有着“德国马术之父”美誉的鲁德格•比尔鲍姆均已获得了今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并确定参加奥运马术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新近成立的中国首支马术国家队的全部9名队员此次也一同亮相鸟巢。虽然未能入围今年的奥运马术比赛,但队中的段义华、赵志文、朱美美、努尔拉合买提•阿拜等队员均具有极大潜力。特别是年仅20岁的小将朱美美,近年来进步迅速,堪称中国马术运动的“希望之星”,而她也将2016年的巴西奥运会作为重要目标。

  而今晚的首轮比赛,则是亚洲地区的首场夜场马术障碍赛。面对选手们的精彩发挥,现场观众不时发出阵阵喝彩。比赛中,尽管名气以及整体实力均不如对手,但主场作战的中国骑手还是发挥得可圈可点。反观国外骑手,由于临时和马匹配对,因此配合难免有些生疏,而这也导致其发挥受到影响。

  最终,中国队运动员黄祖平出人意料地名列第一,德国选手鲁德格•比尔鲍姆和克里斯蒂安•阿尔曼分获2至3名。根据赛制,本次大师赛将于明日迎来最后决赛的争夺。

  据了解,马术运动起源于英国,16世纪流行于欧洲。作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马术比赛分为盛装舞步、场地障碍和三项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