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障碍赛负责人:未来10年中国将有更多明星骑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4月22日19:18  新浪体育微博
国际马联障碍赛总监:约翰-罗切国际马联障碍赛总监:约翰-罗切

  新浪体育讯 荷兰-斯-海尔托亨博斯当地时间4月21日消息,马术对大部分中国人来说还很陌生,但北京奥运会之后,这项运动在全国各地兴起。在由劳力士呈现的2012年马术世界杯总决赛上,国际马联负责障碍赛组织的约翰-罗切在劳力士的邀请下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到中国马术未来发展的潜力,并十分期待明年的哥登堡总决赛。

  去年国际马联世界杯系列赛首次在中国举行,在国际马联、劳力士等赞助商以及媒体的帮助下,世界杯系列赛的赛事组织工作得到多方好评。约翰-罗切谈到中国联赛时也十分的兴奋。“中国联赛的举办真的令人兴奋,这对开拓中国市场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08年奥运会的马术比赛相当成功,这让更多的中国人参与到其中。2014年青奥会将在南京举行,障碍赛同样是比赛项目,目前赛事的准备工作相当完美,我相信这会是很棒的一项比赛。”和去年的比赛不同,今年的马术世界杯除了在中国本土举办意外,还将在韩国、香港举办,这样就在亚洲形成一个系列赛,也会吸引更多高水平选手的到来。

  马术世界杯总决赛时马术节级别最高的赛事之一,连续多年的举办已经让他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赛事之一,对此罗切也是十分的认同。“马术世界杯是马术界每年一次的盛会,希望它引入中国后,能近一步的推动马术的影响力。”除了马术世界杯以外,今年最重要的赛事就是伦敦奥运的马术比赛,目前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罗切先生认为这将是一届非常梦幻的马术比赛。

  马术并不是中国的优势项目,当北京奥运会之后,马术的发展势头相当迅猛,在中国也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有潜力的年轻运动员,对于这些未来的希望之星,罗切先生相信,之前不断的积累会在未来几年内开花结果。“几年前我曾去过北京,哪里有很多有天赋的骑手。在过去几年中,有近千匹赛马被运到了中国。马术在中国已经进入正轨,打下了十分坚实的基础,我们只需要继续努力。我相信10年之后,我们将在世界各地看到优秀的中国骑手。”

  明年的世界杯将在瑞典的哥德堡进行,罗切先生对此也是十分期待。“我已经记不清哥登堡举办过多少次马术赛事了。马术在瑞典相当受欢迎,和其它地方不同的是,在哥登堡的比赛中,青少年占的比重要更大,当他们长大以后,就会带他们的孩子看比赛,就这样一代又一代的循环往复,我真的有些迫不及待了。”

  (stefa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