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14年换来奥运一日游 香港男孩伦敦洒下伤心泪

  中新网伦敦7月28日电 题:执着14年换来奥运一日游 香港男孩伦敦洒下伤心泪

  中新网记者 卢岩

  奥运体操男子资格赛今天打响,北格林威治体育馆群雄荟萃。美日双雄成为下午比赛的主角,而来自香港的石伟雄赛后在接受完简短的采访后,便独自默默地消失在混合采访区的尽头,脸上还挂着泪痕。

  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石伟雄发挥不佳,无缘决赛。只和记者聊了两句,他的眼睛就湿湿的。他说,香港人民对他有很多期望,但自己没有做好。话到这里,他再也难以抑制失落的心情,眼泪夺眶而出。

  21岁的石伟雄堪称香港体操的骄傲。7岁开始接受训练的他,曾在东京世锦赛夺得跳马第7名,并在广州亚运会上取得跳马第6、全能第8的不错名次。由于成绩突出,石伟雄被送到北京,和国家队共同训练。

  石伟雄此番前往伦敦,也是香港首次获得奥运体操参赛资格。在抵达英国后,石伟雄曾非常开心地说,能够获得参赛资格就很棒了。

  虽然具备了进军跳马决赛的实力,但缺乏大赛经验的他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就非常紧张,今天在场上更显得不知所措。第一项跳马发挥不佳后,整个人状态全无。之后的自由操、鞍马和单杠兵败如山倒,掉下器械三四次,最终无缘决赛。

  “我太紧张了,”石伟雄落寞地说。他一边和记者交谈,一边不时用运动服擦去脸上的泪水。

  出生在香港一个普通五口之家的石伟雄,爸爸是中巴司机,母亲没有工作,在家操持家务。为了训练,他一度休学专攻体操。6年前的一场比赛中,他曾严重受伤,颈椎被摔错位。但第一反应却是问起,“我还能继续训练吗”?

  凭借惊人的毅力,当时只有15岁的石伟雄半年后就重新回到训练场。他曾说过,自己的理想就是能代表祖国参加奥运会。但今天在北格林威治体育馆甫一亮相,便以失败告终,石伟雄的首次奥运之路,也就此戛然而止。

  石伟雄接受采访时声音很小,低垂着头,就像一个犯了大错的孩子。他伤心地说,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有机会,能出现在四年后的巴西奥运会赛场上。“真的很可惜,不知该怎样安慰他。看来他今晚要度过一个难眠之夜了,”一位来自香港的同行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马术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