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重剑世界杯中国包揽奖牌 教练:希望好状态能延续

  昨天,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体育馆,2012年女子重剑世界杯如期上演,中国队表现优异,包揽冠、亚、季军。江苏剑客骆晓娟(微博)收获了自己在女重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二个冠军,李娜(微博)和孙玉洁(微博)分获第二、三名。

  从2005年起,女重世界杯已连续8年落户南京,成为江苏的一项传统品牌赛事,今年的比赛同时是伦敦奥运会排位赛,有包括中国队主力在内的近百名剑客参加。

  由于在奥运会时,16名剑客是按照第1名对阵第16名、第2名对阵第15名这种顺序来进行比赛的,所以各国选手都非常重视这届女重世界杯。女重国家队主帅许学宁向金陵晚报记者介绍道:“这样的规则,名次越靠前当然就越有利,所以这届世界杯,我要求我的队员们全力去拼,正好当做奥运会之前的一次重要热身。”

  奥运会女子重剑是中国代表团重要的夺金点,目前参赛的4人名单虽然没有公布,但基本上可以从这次比赛中看得出来,骆晓娟、李娜、孙玉洁都是铁打的主力,第4人应该是江苏剑客许安琪(微博)

  这几年以来,江苏女重代表人物骆晓娟的状态一直非常稳定,本次夺冠,江苏击剑队总教练庞进认为在意料之中,“骆晓娟在比赛中发挥相当稳定,不管是个人情绪还是比赛节奏,赛前她都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这让我们对她更加有信心。”

  对于骆晓娟的表现,许学宁也赞不绝口,“状态很好,这也是她应该有的实力。”许学宁还特别提到,经过这次世界杯,骆晓娟和李娜的世界排名都会提升,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第3的孙玉洁,排名则不会发生改变,“她还是会停留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

  国家女重将会在今天返回北京,进行奥运会前的备战,随后赶赴德国参加热身赛。对于这届世界杯,许学宁表示满意弟子们的表现,“总的来说还是很不错的,对我们备战奥运会是好事,希望这种好的状态,大家能延续下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击剑 重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