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中国击剑持16席位 女重冲金男花多点出击

资料图:击剑名将仲满。资料图:击剑名将仲满。

  中新网6月15日电(于晓)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实现了奥运会击剑项目零金牌的突破,仲满(微博)收获了中国男子佩剑史上首枚奥运会金牌。女子佩剑团体项目,中国队一分惜败,收获了一枚银牌。伦敦奥运会,击剑项目将设置十枚金牌,其中六个单人项目四个集体项目。中国队拿到了9个项目的16张入场券,特别是女子重剑项目,中国选手具备了向金牌冲击的实力。

  女子重剑夺金希望最大 佩剑个人项目可以一搏

  女子重剑项目是中国的冲金点之一。2010年亚运会,骆晓娟(微博)为中国击剑时隔20年再夺该项目个人冠军。2011年世锦赛,“妈妈剑客”李娜(微博)豪取世锦赛金牌。获得亚军的20岁小将孙玉洁(微博)则长期“霸占”着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三个人在本月6月10日进行的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大奖赛上包揽了前三。所以,由这三人组成的女子重剑阵容夺金希望非常大。根据奥运会的轮换规则,中国女子重剑队并未出现在北京奥运会团体项目上,这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项目将重返赛场,中国女子重剑队有望在团体项目上也夺取一枚金牌。

  北京奥运会对志在夺金的谭雪(微博)来说有点残忍,在女子佩剑四分之一决赛中,谭雪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俄罗斯女将韦利卡娅。在女子佩剑团体比赛中,谭雪又错失一击必杀的机会,与奥运会金牌再次擦肩而过。伦敦奥运会,谭雪已无复仇机会,世界排名第五的朱敏(微博)和排名第九的陈晓冬(微博)将代替她向奖牌发起冲击。因为轮换的原因,伦敦奥运会女子佩剑将不设置团体项目。

  在3月26日举行的2012年女子花剑世界杯赛上,中国女子花剑队没能获得伦敦奥运会团体的参赛资格,但陈锦燕凭借亚洲个人排名第一的成绩,拿到了参加奥运会的门票。陈锦燕世界排名第十七位,由她一个人冲击女子花剑个人项目奥运奖牌难度非常大。

  男子佩剑团体绝地重生 花剑项目多点出击

  佩剑方面,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仲满的状态一直不理想,整个中国男佩的世界排名也一度跌出了10名开外。伦敦奥运会男子佩剑团体系列积分赛莫斯科站的比赛,对于中国男子佩剑队而言,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中国队只有拿到前三并且韩国队不涨分,才有可能拿到奥运会入场券。虽然这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中国队却上演了绝地重生的好戏,以45比44击败了强劲的俄罗斯队爆冷夺冠,而奥运积分一举超越韩国队,成功拿到了入场券,刘晓,王敬之(微博)和仲满也获得了伦敦奥运会个人项目的参赛资格。

  男子花剑项目历来是中国击剑队的优势项目,如今中国拥有雷声(微博)、朱骏、黄良财(微博)、张亮亮(微博)和马剑飞(微博)“五虎上将”,于前年和去年两夺世锦赛男团冠军,无疑是中国击剑队在伦敦的冲金点。马剑飞、雷声、黄良财和张亮亮四位中国男花主力的个人世界排名均在40位之内,在花剑单人项目上也很具有冲击力。

  男子重剑项目,中国队只有黎国介(微博)一人参加个人比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黎国介在十六分之一决赛中不敌对手被淘汰。再次参加奥运会,黎国介已经积累了足够的大赛经验,我们相信他定能拿出更好的表现。因为轮换的原因,伦敦奥运会男子重剑将不设置团体项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