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佩世界杯-朱敏不敌奥运冠军摘铜 团体赛获第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6月25日10: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6月24日,国际剑联女子佩剑世界杯美国芝加哥站落下帷幕,乌克兰名将奥尔加-卡兰在决赛中以15-10力克头号种子、两届奥运冠军扎古尼斯获得冠军,中国选手朱敏(微博)获得季军。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朱敏、陈晓冬(微博)、刘珊(微博)、李菲(微博)和夏敏五位选手出战。首先进行的个人赛中,六号种子朱敏的表现最为抢眼,第一轮她以15-11战胜美国选手汤普森,第二轮15-6轻取阿塞拜疆的布恩亚托娃,晋级16强。第三轮,朱敏再接再厉,以15-8淘汰意大利选手洛比安科,随后又淘汰了突尼斯选手百斯比斯,晋级四强。半决赛中,朱敏遭遇两届奥运冠军、美国名将扎古尼斯,经过顽强抵抗还是以13-15不敌对手,与意大利选手文奇并列第三名。

  扎古尼斯在决赛中遇到了乌克兰名将奥尔加,后者曾在北京奥运会上和队友以一剑的优势险胜中国队获得女子佩剑团体冠军。决赛中,奥尔加的进攻占据主动,让扎古尼斯难以招架,最终奥尔加以15-10战胜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

  其他中国选手方面,20岁小将李菲连创三关晋级八强,但在1/4决赛中8-15不敌扎古尼斯,最终位列第八。刘珊获得第14名,陈晓冬获得第33名,夏敏获得第79名。

  在24日的团体比赛中,中国队首轮45-43淘汰乌克兰,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国以38-45不敌美国队,在季军争夺战中,中国队45-34轻取俄罗斯,获得铜牌,俄罗斯获得第四。美国队在决赛中以45-35战胜意大利获得金牌。法国、阿塞拜疆、波兰、乌克兰、阿根廷、中国香港、墨西哥分列5-11名。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