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冠军母亲知子落选晕倒 黄良财:不想影响队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2日15:2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自己心里肯定咽不下这口气,可是,我不想影响队友们备战...”黄良财(微博)说话的语气传达出的是郁闷,还有纠结。

  作为中国男子花剑队2010年、2011年两夺世锦赛冠军的成员,黄良财今早更新个人微博,表达了对于自己落选伦敦奥运会的不满。 <<<点击观看黄良财微博

  过去两天时间里,有关中国奥运军团名单的讨论声一直不绝于耳,其中焦点主要集中在男篮运动员王哲林(微博)和举重选手田源身上。而从今早开始,黄良财的落选开始成为外界关注的新热点,这位来自广东汕头的世界冠军告诉记者,“一上午接了不少媒体朋友的电话,也有发短信过来的,还是要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吧。”

  谈到自己为何最终选择“一吐为快”的方式发泄,黄良财解释说:“我是上个星期六知道自己落选的,在此之前我对自己很有信心,因为从选拔赛开始就说以积分来确定奥运名单,那么这两三年我个人基本保持在队内前三的位置,这两年选拔赛包括亚锦赛什么的我个人成绩不错,如果我积分在后面,能力比别人差,那么我只能认命,结果在我积分排在第三的情况下把我拉下来,我无法理解,想了这几天还是难以接受。”

  “最近这两年的团体赛,我一直没有机会上,虽然我数次强烈请战,但是始终遭到拒绝。自己一直属于是憋着吧,始终在坚持,就是希望坚持到下来可以凭借能力参加奥运。从积分和排名上,很容易就可以看出来内容。”

  中午时分,黄良财的情绪已经有所平复,他也意识到认为自己要考虑到仍然在为奥运进行最后备战的队友,“反正都已经这样了,还能怎么着呢?目前这个阶段对于雷声(微博)、朱俊(微博)他们几个来说非常关键,我这里最好不要出什么事情,万一影响他们就不好了。”

  谈到自己下来的安排,黄良财介绍,“我老母亲身体一直不是很好,听到我无缘去伦敦的消息之后,老母亲突然就晕倒下了,因为她本身就有高血压,所以我先要回汕头一趟,看看老人家的情况。等我母亲身体没什么大碍了,找时间带她和家里其他人一起出门散散心,这些年我在外没时间照顾家庭,一并补偿了吧。”

  注:据国际剑联官网2011至2012赛季男子花剑选手个人排名榜显示,黄良财积66分列第22位,是中国男花队内世界排名第三高的队员,在他前面的分别是世界排名第四的马剑飞和世界排名第九的雷声。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黄良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