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名将被顶替或因地域平衡 坦言将离开国家队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02:39  新京报微博
中国男子花剑队内世界排名第3高的黄良财痛失奥运资格,他已萌生退意中国男子花剑队内世界排名第3高的黄良财痛失奥运资格,他已萌生退意

  奥运名单公布之后,几家欢喜几家愁。入选的春风得意,落榜的垂头丧气。女子举重队员田源落选,官方解释为身体有伤,而田源本人则一再重申,自己没有任何问题。男子花剑队员黄良财(微博)世界排名第22,却输给了世界排名第71的张亮亮(微博)。一份奥运名单,引发众多猜想……

  男子花剑队世界第22输给世界第71

  黄良财:落选等于夺我命

  作为男子花剑队两届世锦赛冠军成员,黄良财却没能进入奥运参赛名单。昨日,他在微博上发泄情绪,称这跟剥夺了自己生命没什么区别。

  7月6日,黄良财发了一条微博,“临时接到通知,前往山西五台山。”他表示从五台山回来后得知落选的消息。昨日,黄良财在微博上称,自己从事击剑16年,在北京生活了十余年,“一路走来,受的委屈和不公平待遇常常在我身上发生,我也一直都服从安排,听从指挥。”

  黄良财称,参加奥运会是他的梦想。眼看着伦敦奥运会就要到来,他却落选了,“当我这个梦想快要变成现实时,你却利用一种别的手段来剥夺和毁灭我这个梦想,这跟剥夺了我的生命还有什么区别吗?所以这次我只能对你做出反击。再见北京。”黄良财在微博上写了上述内容。

  28岁的黄良财是中国男花的一名老将,曾帮助中国队夺得了广州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等多项荣誉。黄良财今年的状态也十分出色,在亚锦赛上和队友一起夺得团体冠军,他也夺得了个人亚军。雷声(微博)、朱俊(微博)和马剑飞(微博)早已获得奥运资格,最后一张门票在黄良财和张亮亮之间产生。2005年世锦赛亚军张亮亮状态大不如以前,世界排名已下滑到第71位;黄良财的世界排名则是第22位,是中国男花队内排名第3高的队员。但黄良财却输给了张亮亮。

  有消息称,黄良财被张亮亮顶替,与地域平衡有关,因为马剑飞、雷声和朱俊都来自广东,如果黄良财也入选,那中国男花4名队员则全部来自广东。对此,记者昨晚向自剑中心主任潘志琛求证,他以“正在开会”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昨晚,黄良财通过电话告诉记者,他准备回广东了,以后可能很少有机会来国家队。

  女子举重队“希望之星”落选,官方解释称其因伤病无缘奥运

  田源:我没有任何问题

  不久前,中国女子举重队的田源在参加某商业活动时还是一脸阳光,她说自己很期待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希望能在世界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可女子举重队的奥运名单中并没有她的名字。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接受采访时表示,田源是因伤病落选。

  “我目前没有任何伤病。”接受媒体采访时,田源不止一次地这样表态,她对自己落选奥运会感到非常震惊。

  1993年出生的田源很早就进入国家队,她一直保持着很好的状态,从2010年的全国锦标赛、新加坡青奥会到2011年的超级大奖赛、亚锦赛、全国锦标赛、城运会,田源几乎参加了这两年的所有举重赛事,并拿下了除去年世锦赛之外的全部冠军,19岁的她被视为中国女子举重的“希望之星”。

  “落选后教练跟我谈过,让我静下来,不要被外界的东西影响。”田源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落选对自己打击非常大,“训练时感觉整个人都是空的。”

  关于田源落选的原因,外界众说纷纭,有媒体甚至爆料称田源是因为性别不清而落选。这样的消息让田源很是恼火,“这里是国家队,这些东西是必须经过检查的,我没有任何问题。如果我有问题,不可能去参加这么多国际大赛。”田源表示,自己准备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女子举重队国内选拔赛冠军无缘奥运

  派谁去 湖北体育局拍板

  中国女子举重队此次派出4人参加4个级别的比赛,其中53公斤级周俊的出现最令人意外。国内奥运选拔赛,该级别的冠军是湖北女将纪静;而且年仅17岁的周俊今年最好成绩只是亚锦赛58公斤级的铜牌。

  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透露,选择周俊并非国家队的初衷,而是湖北体育局的意见。“53公斤级奥运选拔赛冠军是湖北的纪静,湖北省体育局认为周俊近期练得比纪静好,她也是湖北的运动员,我们只能尊重湖北体育局的意见。”

  “周俊的入选的确违背了当初的选拔办法。”马文广说,每次女子举重奥运名单总是“难产”,“希望有朝一日中国举重的奥运选拔也像美国的田径奥运选拔赛一样,简单明了,一槌定音。”

  本组稿件/新京报(微博)记者 赵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