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良财遭遇比田源更不幸 坦言为体育太亏待家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04:58  现代快报

  随着中国奥运代表团各项目参赛人选的确定,中国体坛这几天进入了多事之秋,以女子举重世界冠军田源落选风波为导火索,各种内幕矛盾不断出现。昨日又有一位运动员站出来公开质疑选拔公正性,这位运动员就是男子花剑名将黄良财(微博)。在意外无缘奥运男子花剑团体名单后,黄良财在微博上发出了怒吼,矛头不但直指、某教练员,在接受快报特约记者的采访时,他更是愤恨地表示自己将退役,远远离开这个圈子。昨天, 黄良财用“万念俱灰”来形容自己如今的心境。

  排名靠前却落选

  花剑冠军抱怨不公

  昨天中午11时32分,已经确定无缘本次奥运会的男子花剑名将黄良财突然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在微博中,黄良财矛头直指男子花剑队在本次奥运会人员选拔上的不公正性,他说:“从事击剑十六年,北京生活十年有余。一路走来,委屈和不公平待遇常常在我身上发生,而我也一直都服从安排,听从指挥。那都是为了去实现一个梦想,但当我这个梦想快要实现时,你却利用一种别的手段来剥夺和毁灭我这个梦想,这跟剥夺了我的生命还有什么区别吗?所以这次我只能对你作出反击。再见北京。”

  黄良财曾帮助中国男花夺得了广州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等多项荣誉。今年以来他的状态十分出色,在击剑亚锦赛中夺得了男花个人亚军。在目前的国际剑联个人排名上,黄良财积66分列第22位,仅次于排名第4的马剑飞(微博)和排名第9的雷声(微博)。按照中国男子花剑队年初公布的选拔办法,将按照积分来确定奥运名单。那么,目前队内排名第三的黄良财,应该理所当然地进入到4人名单中。然而,最终的结果,却是排名第37的朱俊(微博)和排名第71的张亮亮(微博)进入了名单,黄良财意外落选。这一结果,也让外界大呼不解。

  无法抗争,毫无希望

  黄良财称准备退役

  究竟是什么样的屈辱,让一位世界级的运动员能够在微博上发出这样的怒吼?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昨天下午联系上了黄良财。电话中,这位28岁的汉子声音颤抖,话语断断续续,情绪显然非常激动,“我一直都坚信我能够进入奥运会,因为我的成绩摆在那里,如果按照选拔规则,我排名第三,理所当然地入选,为什么最后却是排名比我低的人进去了?我想不通。”

  在微博中,黄良财的矛头似乎指向了某人,但他并不愿意向记者透露此人的具体身份,而是一再地重复一个情况:“这两年,他就一直不让我参加团体赛,连亚锦赛团体都没让我参加。他一直把我排挤在团体之外,无法跟队友磨合。我一直都忍着,一直在坚持,就想着凭借自己的能力,在个人赛中获得积分,能参加奥运会,但最终的结果,却让我……”对于自己之所以要在微博上泄愤的原因,黄良财说,他在上周六就知道了这一消息,但一直忍着没有发作,“可能是还抱着一丝奇迹出现的希望吧,但今天我实在是忍无可忍了。反正我也不可能参加下次奥运会了,说了就说了吧。”

  黄良财的遭遇,跟田源很相似。但黄良财比田源更不幸,因为后者还年轻,还有机会。但28岁的黄良财,已经很难再坚持到下次奥运会。而且,家境贫寒的黄良财,一直将获得奥运会冠军,当做改变全家命运的惟一机会。但现在,这惟一的机会也失去了。黄良财用了一个词来形容他如今的心境:万念俱灰,他甚至不敢把这个消息告诉自己的父母,“我母亲身体不好,我还一直瞒着她,怕她知道这个消息后,会受不了这个打击。”说到此时,黄良财声音已经哽咽起来,在谈到自己未来的打算时,他流露出了退役的念头,“现在这个情况,我已经没有什么值得坚持的了。接下来,我要离开北京,先回汕头老家看看家人,找个合适的时机告诉父母。接下来到全国各地去走走看看吧。这么些年,为了体育,我太亏待家人和自己了。至于未来,我应该不会再在这个圈子里了。”□特约记者 何鹏楠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