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名将落选质疑选拔公平性 屡被拒战早有苗头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05: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出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军团名单公布后,不乏名将、老将落选。昨天,落选的男子花剑老将黄良财爆发了,他在微博上表达了不满,质疑选拔的合理性。

  黄良财在微博中表示,从事击剑16年,“受的委屈和不公平待遇常常在我身上发生,而我也一直都服从安排,听从指挥”。黄良财表示,他一直隐忍是因为要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当他的梦想快要实现时,却被“别的手段”剥夺和毁灭了,言辞非常激烈。

  谈到为何选择爆发,黄良财称:“上个星期六我就知道自己落选了,此前我对自己很有信心,因为从选拔赛开始就说以积分来确定奥运名单,按这个标准我是理所当然的,如果我积分在后面,能力比别人差,我只能认命。结果在我积分排在第三的情况下,把我拉下来,我无法理解,想了这几天还是难以接受。最近这两年的团体赛,我一直没有机会上,虽然我数次强烈请战,但始终遭到拒绝。我一直憋着,始终在坚持,就是希望坚持下来可以凭借能力参加奥运会。这个结果,从积分和排名上,很容易就可以看出来内容。”

  对于黄良财的炮轰,击剑队相关负责人一直没有回应。在昨天稍晚的时候,黄良财的态度突然出现了转变,他表示:“都已经这样了,现在对于其他几个队友来说很重要,我这里最好不要有事情,对他们不好。”黄良财透露,老母亲听到他无缘去伦敦后晕倒了,“等她身体好些我们全家去散散心,也算补偿一下亏欠家里的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