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良财反击因要合理解释 王海滨找谈话没讲原因

  王海滨找谈话没讲原因

  “我其实在7月7日那天就知道我落选了,教练专门找我谈话的。”黄良财告诉记者,7月7日当天,男花主教练王海滨找到黄良财,告知了他落选奥运的事情,这一次谈话如同晴天霹雳。因为在此前,黄良财一直感觉能够参加奥运会,队内排名第3的他,至少能成为替补第四人,然而结果却事与愿违。

  令黄良财难以抑制,最终选择“反击”的原因是:“如果教练跟我能详细解释一下原因,告诉我为什么落选的是我,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也许我就接受了。关键是什么都没有讲,我觉得有些不明不白,才会觉得心理上难以接受。”

  两年一直不给打团体赛

  黄良财在电话中说道:“我一直都很努力,我这两年中在比赛中的态度和取得的成绩,大家应该都是有目共睹的。我一直都非常非常努力,为了我的奥运梦想。”

  落选奥运之后,黄良财再回顾过去,表示自己其实隐隐有过这种担心。“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男花没有团体。我自己的经验和能力也没达到,那次落选我没什么想法。当陪练什么的,我一直都是兢兢业业。我就想着能够参加这一届。”黄良财说,其实在这两年中,他也遇到过一些“不公正”的待遇,“像亚锦赛和世锦赛,这样的大赛,总是不让我打团体。”

  黄良财感觉自己的能力和经验应该得到教练的肯定,但总是打不上团体赛,让他有一些不好的感觉。此外,黄良财在队内排名第3,如果按此排名,他这次伦敦奥运可以参加团体和个人两项,现在却一无所有。在心里,黄良财一直觉得,这些比赛不让自己打,只要能让他参加奥运会,他都可以“忍辱负重”,是奥运梦想让他不断坚持,然而这最后的梦想也破灭了。

  黄良财说:“男花项目,过去几届都是按照世界排名来的,我这种情况是第一次出现。”

  今早离开北京就此退役

  昨天晚上,黄良财不时接到朋友们安慰的电话,这让他心里稍微好过一些。“还好有这么多朋友在关心我,我知道都是为我好。”住在天坛公寓的他,已经开始收拾行李。

  “今晚收拾收拾,我明天一早就会回去。直接去老家南澳岛,我父母都在那里,儿子也由他们在带着。我想回去陪陪他们。”黄良财说,母亲知道他不能参加奥运会后,直接晕倒在地。“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渔民,我长这么大一直在外面漂,没怎么好好陪过他们。作为一个儿子,我是不合格的,心里特别难过。”

  对于这次“反击”的后果,黄良财也有心理准备,国家队黄良财是肯定不会再回去了。谈到明年的全运会,黄良财犹豫了一下说道:“我的运动员生涯就此画上句号了。”

  黄良财将带着永远的遗憾就此退役,“我需要一段时间静静,至于后面会不会当教练,再和省里面谈吧。”黄良财说道。今天他就将回到他魂牵梦绕的出生地南澳岛,也许只有在那里,他才能得到稍许安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