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良财难咽心头气直言再见北京:想几天仍难接受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10:5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微博)报道 中国男子花剑队运动员黄良财(微博)在个人微博上发表措辞严厉的感言,作为一名28岁的老将在最后时刻被别人顶替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他说:“心里肯定咽不下这口气。再见,北京!”

  作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花剑团体冠军,以及2010年和2011年世锦赛冠军成员,黄良财的奥运资格是被安徽籍29岁老将张亮亮(微博)取代的。黄良财和张亮亮均是当年三剑客引退后跃上中国男花前台的,雅典奥运会后,他俩和雷声(微博)、朱俊(微博)、吴汉雄(微博)被称为“五小剑客”,随后吴汉雄主动离开国家队,中国男花成为他们四人的天下。去年马剑飞(微博)异军突起,在世界杯大奖赛屡屡夺牌,成为当年表现最好的中国男花选手。去年世锦赛,马剑飞挤掉黄良财,和另三人为中国男花蝉联团体立下殊荣。今年马剑飞世界排名升到第四,早早预定了一个奥运席位。而最后一张入场券在张亮亮和黄良财之间产生。

  黄良财说:“从选拔赛开始就说以积分来确定奥运名单,那么这两三年我个人基本保持在队内前三的位置,这两年选拔赛包括亚锦赛什么的我个人成绩不错,如果我积分在后面,能力比别人差,那么我只能认命,结果在我积分排在第三的情况下把我拉下来,我无法理解,想了几天还是难以接受。”张亮亮是2005年世锦赛个人亚军,但近几年成绩黄良财更好,其最新世界排名高于朱俊、张亮亮。张亮亮目前的世界排名只列71位。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黄良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