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良财:关键时期不好出事 母亲闻讯落选晕倒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11:4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昨天,28岁的男子花剑选手黄良财(微博)在微博上喊冤:“从事击剑十六年,北京生活十年有余。一路走来,受的委屈和不公平待遇常常在我身上发生,而我也一直都服从安排,听从指挥。那都是为了去实现一个梦想,但当我这个梦想快要实现时,你却利用一种别的手段来剥夺和毁灭我这个梦想,这跟剥夺了我的生命还有什么区别吗?所以这次我只能对你作出反击。”黄良财认为自己的积分、排名更高,不该落选男子花剑团体赛。

  “别的手段”剥夺奥运梦

  根据国际剑联排名,黄良财位列第22位,是中国男子花剑队排名第三高的队员,但在团体赛5选4的PK中,黄良财输给了世界排名第71位的张亮亮(微博)。昨天,黄良财告诉记者:“自己心里肯定咽不下这口气,可是,我不想影响队友们备战。”

  “上个星期六知道自己落选的,在此之前我对自己很有信心,因为从选拔赛开始就说以积分来确定奥运名单,这两三年我个人基本保持在队内前三的位置,这两年选拔赛包括亚锦赛我的个人成绩不错,如果我积分在后面,能力比别人差,那么我只能认命,结果在我积分排在第三的情况下把我拉下来,我无法理解,想了这几天还是难以接受。”黄良财愤愤不平地说,“最近这两年的团体赛,我一直没有机会上,虽然我数次强烈请战,但是始终遭到拒绝。自己一直属于是憋着吧,始终在坚持,就是希望坚持到可以凭借能力参加奥运。从积分和排名上,很容易就可以看出来内容。”

  随后,黄良财渐渐平复了心绪:“反正都已经这样了,还能怎么样呢?目前这个阶段对于雷声(微博)、朱俊(微博)他们几个来说非常关键,我这里最好不要出什么事情,万一影响他们就不好了。我老母亲身体一直不是很好,听到我无缘去伦敦的消息之后,老母亲突然就晕倒了,因为她本身就有高血压,所以我先要回汕头一趟,看看老人家的情况。等我母亲身体没什么大碍了,找时间带她和家里其他人一起出门散散心,这些年我在外没时间照顾家庭,一并补偿了吧!”

  男花团体是重点夺金项目

  男子花剑团体是中国代表团的伦敦奥运会重点夺金项目。2004年雅典奥运会,“三剑客”叶冲、王海滨、董兆致惜获银牌,昨天,上海名将叶冲告诉记者:“现在这支男花队比我们那时整体实力强,在海滨的带领下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去年和前年都获得了世锦赛团体冠军。雷声和朱俊都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张亮亮和马剑飞(微博)是第一次去奥运会,他们不缺乏大赛经验。”

  上海重剑名将王磊(微博)说:“男子花剑团体和女子重剑团体是我们最有夺牌实力的项目,不过因为在欧洲比赛,恐怕要考虑一些裁判因素,也许会因为裁判因素而受到一些挫折。”叶冲对此倒不非常担心:“这次有鹰眼回放系统,应该会比以前好些,他们会提前一周多去英国适应环境。”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黄良财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