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称击剑队已接封口令 黄良财发难没好处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12:00  每日新报

  “从事击剑16年,北京生活10年有余。一路走来,受的委屈和不公平待遇常常在我身上发生,而我也一直都服从安排,听从指挥。那都是为了去实现一个梦想,但当我这个梦想快要实现时,你却利用一种别的手段来剥夺和毁灭我这个梦想,这跟剥夺了我的生命还有什么区别吗?所以这次我只能对你作出反击。再见北京。”昨天中午,中国男子花剑名将、有着“财神爷”之称的黄良财(微博)在微博上表达了落选伦敦奥运会的愤懑。

  随着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成立,落选的女子举重选手田源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但是小姑娘并没有过多表达自己的情绪。而同样落选的男子花剑名将广东选手黄良财,则通过微博表达了自己的愤懑,直性子的他选择了一吐为快。“我是上个星期六知道自己落选的,在此之前我对自己很有信心,因为从选拔赛开始就说以积分来确定奥运名单,这两三年我基本保持在队内前三的位置。这两年选拔赛包括亚锦赛之类的,我个人成绩不错,如果我积分在后面,能力比别人差,那么我只能认命,结果在我积分排在第三的情况下把我拉下来,我无法理解,想了这几天还是难以接受。”

  落选早有“征兆” 母亲着急晕倒

  从黄良财的话语中不难发现,他的落选早有“征兆”,而且是“人为因素”。“最近这两年的团体赛,我一直没有机会上,虽然我数次强烈请战,但是始终遭到拒绝。自己一直属于是憋着吧,始终在坚持,就是希望坚持下来可以凭借能力参加奥运会。”至于所提到的“别的手段”,黄良财的回答很婉转:“从积分和排名上,很容易就可以看出来内容。”据国际剑联官网2011至2012赛季男子花剑选手个人排名榜显示,黄良财积66分列第22位,是中国男花队内世界排名第三位的选手,在他前面的分别是世界排名第四的马剑飞(微博)和世界排名第九的雷声(微博)。朱俊(微博)是北京奥运会第四名,张亮亮(微博)是2005年世锦赛亚军,但是目前世界排名则已经滑落到了第71位。外界有这样一种说法:目前广东队在此项目上优势明显,马剑飞、雷声和朱俊均是广东输送的选手,考虑到平衡各地方队的人员,身为广东人的黄良财不幸出局。

  虽然内心很委屈,但是黄良财依然有着自己的顾虑,他不希望这件事影响到队友的备战。据悉,在得知黄良财落选的消息后,他的母亲着急得晕倒了。“我母亲身体一直不太好,有高血压,我要先回汕头老家去看看。等母亲身体好转了,我会带她和家人出门散散心。”这些年,黄良财一直忙于备战和比赛,连老婆生孩子他都未能陪伴在身边,他觉得亏欠家人太多。

  知情人透露击剑队可能已接到封口令 

  对于黄良财为何落选,外界有主要有两种猜测:一是马剑飞、雷声和朱俊都是广东人,如果黄良财再入选,那么这次奥运会男子花剑团体赛就成了广东选手的独角戏,出于平衡各省利益的考虑,黄良财必须被安徽运动员张亮亮替代;另外一说,是黄良财跟教练组某成员有矛盾,因此一直被排挤。令人奇怪的是,对于黄良财的发难和外界的猜测,中国花剑队却稳如泰山,一直没有给出任何的官方解答。记者通过努力,联系上了击剑圈里一位跟王海滨关系很好的知情人士,据他透露,实际上黄良财落选的事情,早在10多天前就确定了,“只不过大家都知道了,就他自己被蒙在鼓里。突然知道自己落选了,当然接受不了了。”这位知情人还透露,王海滨不愿接受采访的原因,缘于外界的压力,“昨天田源的事情闹得这么大,今天又出这样的事,当然不会说话。”而且,该知情人还表示,黄良财这次发难,并不会对他有任何的好处,“名单既然定了,就不会再改变,在冲刺奥运的关键时刻,安心备战更为重要。”

  新报记者 苏娅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