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良才曝落选奥运原因 或与教练发生肢体冲突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5日14:28  山东商报

  商报消息 在黄良财(微博)眼里,奥运会就像一个绚丽的舞台。为了能登上这个舞台,他过去两年一直在磨炼自己,有时甚至会忍受不公。可是,当中国击剑队公布奥运名单时,他还是落选了。

  和教练发生肢体冲突

  对于在外相传的与教练王海滨发生肢体冲突的消息,黄良财并没有否认。而之所以与教练发生肢体冲突,是因为教练没有正式通知,并且事先也没有与黄良财进行沟通。“他(王海滨)没有正式通知我。再有一个,就是他说的所谓排名和数据(前几年的成绩)都不是真实的。”

  在名单公布之前,黄良财曾随队去五台山拜佛,回来之后,便得到名单落选的消息。当时黄良财与教练理论名单是怎么定的,王海滨则称“是按照这几年的表现。”

  “其实我发微博,倒不完全是因为这次不让我去奥运会。过去两年,我在亚锦赛、世锦赛上的表现都不比别人差。团体赛我主动请战,但(教练)只让我参加个人赛。所以说,这次也是种种事情联系在一起(我才爆发的)。亚锦赛和世锦赛无法出场,我就告诉自己要坚持、坚持、再坚持,我为的是奥运会。当梦想将要实现时,又出现了这种情况。”

  国外大都公开选拔

  美国奥委会一般会采取预选制,无论是奥运冠军还是世界纪录保持者,都需参加奥运选拔赛,此举能够保证公平、公正、公开。琼斯、盖伊、阿兰·约翰逊等人都曾有过被选拔赛淘汰的经历。

  在日本,以体操男队为例,体操协会将根据当年的选拔赛及NHK杯赛成绩综合排名,来确定奥运名单。

  在英国,选拔过程完全向观众和媒体开放,并有电视直播,以保证公平。芮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黄良才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