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良财称正承受外界压力 不愿再回应落选事宜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6日02:44  新京报微博

  昨日,官方首度公开回应黄良财落选事件。中国击剑队领队赵春生坦言,在他们的选拔标准中,参加团体赛的表现成了重要考量指标,而个人表现并非最重要的。对于这样的解释,黄良财不愿再做正面回应。他表示,他正承受着外界给予他的巨大压力。

  奥运名单出炉之前,黄良财列世界第22位,而他的竞争对手张亮亮排名仅71位。不过,黄良财却成为了落寞者。对于“被落选”,黄良财表达了失望之情。

  正方

  击剑队 个人积分非唯一标准

  昨日,中国击剑队首次直面媒体,解释了黄良财落选的原因。

  中国击剑队领队赵春生向媒体表示,个人积分并非团体项目选拔的唯一标准,他们更为看重队员在奥运资格赛及以后的排位赛团体项目上的表现,“我们根据运动员参加团体赛的次数、上场次数、胜场率、关键场次的表现、训练、综合表现以及近年在世锦赛等重大国际比赛团体比赛中的表现做出综合评定。”

  根据奥运会的相关规则,团体获得奥运资格,可直接派三名正选和一名替补参加奥运会。而如果团体未能获得奥运资格,该项目最多只能派一名选手参加单人项目。

  赵春生表示,为了避免队员争夺个人积分而导致团体不能出线的情况,中国击剑协会在2009年发布了针对团体项目的选拔办法,其中运动员在重大国际比赛团体项目的表现尤为重要。

  赵春生强调,经过严格的组织程序,根据项目选拔的规定,雷声、马剑飞、朱俊和张亮亮获得了参赛资格。“去年的击剑世锦赛,雷声、朱俊、马剑飞作为正选,张亮亮作为替补组成的团体阵容蝉联了世锦赛冠军。这也证明了这个团体阵容的实力和水平。我们在确定伦敦奥运会团体阵容时也考虑了这一因素。”赵春生说。

  反方

  黄良财 正承受着较大压力

  无缘伦敦奥运会之后,黄良财已经返回广东汕头老家。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黄良财表示他已经看了赵春生关于他落选的解释,不愿就此再进行回应。他透露目前正承受着较大的压力。

  “这个报道我已经看了,不想再做回应了。目前,我唯一想做的就是在家里多陪陪家人,也不希望因此给家人带来太大的压力。”言及赵春生对于他落选的解释,黄良财语调平缓。

  他承认目前正在承受着外界的压力,“我现在接到了太多电话”。当记者进一步追问这些压力是否来自某些官员或者击剑队时,黄良财的回答语焉不详。他先是承认了存在来自官方的压力,不过他很快改变了自己的说法,“这些压力主要来自你们这些好朋友(指媒体)。”

  在日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黄良财曾抱怨参加团体赛的机会少。“过去两年,我在亚锦赛、世锦赛上的表现都不比别人差。团体赛我主动请战,但(教练)只让我参加个人赛。”黄良财说。

  冷静下来之后,他坦言暂时不会草率做出退役的决定,“我还是希望能够先给自己一段时间,给自己放个假,好好休息休息。然后再规划自己的下一步。”不过,他在之前已经承认重新回归国家队的几率已经非常渺茫了。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宾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黄良财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