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队回应黄良财落选:伦敦亮剑 凭的是稳定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6日09:0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苏娅辉】 7月12日,中国男子花剑队选手黄良财(微博)发微博,用“梦想破灭、剥夺生命”表达自己落选伦敦奥运会阵容的愤懑。在“封口”了数日后,中国击剑队方面昨天终于有了回应。据领队赵春生介绍,个人积分并不是团体项目选拔的唯一标准,而应从奥运会资格赛及之后的排位赛期间,运动员参加团体赛的次数、上场次数、胜场率、关键场次的发挥、训练、综合表现,以及近年来在世界锦标赛等重大国际比赛团体比赛中的表现作出综合评定。

  根据2012年伦敦奥运会击剑项目参赛资格设定的要求,男、女花剑,男子佩剑和女子重剑设团体及个人项目,团体出线可直接获得3名正选及1名替补队员参加奥运会。如果团体不能出线,本项目将最多只有1名选手参加个人赛。“过去我们有过这方面的惨痛教训,大家为了争个人积分排名,结果团体没有出线,最后只能1个人去比赛。鉴于以前出现过大家为了争夺个人积分导致团体未能出线的情况,中国击剑协会在2009年正式发布了针对团体项目的选拔办法。其中,运动员在重大国际比赛团体项目中的稳定表现尤为重要,这也是奥运会选拔的重要标准之一。”

  赵春生表示,此次中国男花团体名单的确定经过了严格的组织程序,符合奥运会选拔办法中有关团体项目选拔的规定。“数据统计显示,雷声(微博)参加了7次团体赛,上场60次;马剑飞(微博)参加了6次团体赛,上场43次;朱俊(微博)参加了5次团体赛,上场38次;张亮亮(微博)参加了5次团体赛,上场23次;黄良财参加了3次团体赛,上场13次。通过综合评定,前四人明显占优。亚运会和世锦赛,张亮亮都是替补上场,都有上佳的表现,证明了这个团体阵容的实力和水平,能够胜任重大国际比赛的要求。”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