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滨:黄良财的行为没问题 其他队员情绪正常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11:4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中国击剑队全体将士从老山训练基地出发,出征伦敦奥运会。备受关注的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在接受采访时候表示,落选队员黄良财(微博)的在微博上发泄不满情绪的事件并没有对男子花剑队的备战造成影响。

  击剑运动员黄良财落选奥运会男子花剑团体阵容,他在个人微博上表达了强烈的不满情绪,之后更是爆出与男子花剑队主帅王海滨发生过肢体冲突。中国男子花剑队被推上风口浪尖,领队赵春生对此作出回应,称根据个人积分、奥运会资格赛以及后边的排位赛中参加团体赛的次数、上场次数、胜场率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的结果,最终入选的张亮亮(微博)优于黄良财。今天的出征日,主帅王海滨再度被问及这个话题,他说:“每个运动员都有表达他自己的方式,黄良财的行为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没有任何问题。这件事情对队伍的整体备战没有影响,队伍的训练和队员的情绪都非常正常。”

  雷声(微博)、朱俊(微博)、马剑飞(微博)以及张亮亮四人将代表中国击剑队参加男子花剑团体项目的争夺,王海滨反复强调男子花剑队是一个团体,他说:“男子花剑永远是个团队,无论是出征的运动员,还是黄良财、李桦或者其他人,我们始终都是一个团队作战,所有的人都是这个团队一部分。”

  据悉中国击剑队将将前往英国利兹大学,在那里进行最后的奥运备战,中国男子花剑队在过去两年的世锦赛上接连夺得团体冠军,他们背负着书写历史、冲击金牌的重任。王海滨称队伍先会前往利兹的训练营,而不是直接进入奥运村,“不是直接面对奥运会,在训练营中通过赛前的热身和备战会逐渐进入最后的临战状态。”

  王海滨与队友董兆致、叶冲被誉为男子花剑的“老三剑客”,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两度摘得团体银牌,距离最高巅峰总是一步之差。北京奥运会上没有设立男子花剑团体的项目,主帅王海滨本次是第一次作为教练率队员参加奥运会男花团体的争夺,他说:“这次与上次带队参赛没什么不同,都是奥运会,感觉差不多。”其实对于王海滨来说,这将是一次圆梦的机会。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海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