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女不舍父亲飙泪 仲满:家人陪伴更有冲劲(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12:08  新浪体育微博
爱女不舍父亲飙泪仲满:家人陪伴更有冲劲(图)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中国击剑队全体将士从老山训练基地出发,出征伦敦奥运会。男佩卫冕冠军仲满(微博)的一双儿女也前来为爸爸送行,即将年满三岁的小女儿勾着爸爸的脖子不愿放手。看着爸爸坐着的大巴缓缓驶去,女儿飙泪狂哭让人心生怜爱,想必此刻在车上的仲满心中也有万般难舍。

  上午九点半运动员们陆续走出公寓,一左一右仲满抱着三岁的女儿和不到一岁的儿子。小女儿正是粘人的时候,勾着爸爸的脖子不愿意放手,不满一岁的儿子倒是。仲满说:“我女儿知道爸爸要去伦敦参加比赛,昨天晚上还跟我说:爸爸加油!”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中国击剑队的惟一一枚金牌,仲满也是击剑队本次出征伦敦奥运会惟一的卫冕冠军,他说:“现在还没有迫不及待想要参加奥运会的感觉,作为卫冕冠军我真的没有什么压力,毕竟是生死线上闯过来的。大家都觉得我参加不了奥运会,抓住最后的机会绝地反击挺过来了,压力真的减少了很多。”

  中国男佩冲击伦敦门票之路并不平坦,在世锦赛和世界杯系列赛上的表现都很一般。今年年初的俄罗斯站比赛中,处于生死关头的中国男子 佩剑队一路过关斩将过关斩将勇夺冠军,成功拿到奥运会团体参赛资格,也收获了3张个人赛门票。四年前的仲满是黑马之姿一路高歌,而四年后的他在妻子和儿女支持下往前冲,他说:“四年前还是孑然一身,这次有儿女和家人来给我送行感觉心情很愉快,四年来有他们的陪伴,才让我在训练中和赛场上更有冲劲。”

  所有的队员都已经走上大巴,仲满的女儿抱着爸爸还是不愿意放手,仲满也抱着她往大巴方向走去。家人接过小女儿,看着爸爸走上大巴,小姑娘突然开始飙泪狂哭。7月25号才满三岁的女儿当然不太明白爸爸离开是为了奥运参赛,而身在伦敦的仲满也注定会错过女儿的三岁生日。肩挑“小家”和“大家”双重重任的仲满将参加男子佩剑团体和男子佩剑个人两个项目的比赛,在奥运会赛场上的好表现将是他给一双儿女最好的礼物。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仲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