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击剑队出征王海滨避谈金牌 雷声:压力不大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05:3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上午10点,中国击剑队从老山基地出发,踏上奥运征程。谈及之前黄良财(微博)因不满落选而炮轰选拔不公平,男花主教练王海滨表示,他能理解黄良财的做法。 

  “我觉得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每个运动员都有他的表达方式,没有任何问题。”王海滨认为,黄良财事件并没有对队伍的备战造成任何不良的影响,“男子花剑永远是一个团队,不管是黄良财也好,还是李桦或者其他人也好,我们都是团队作战,都是团队的一部分。” 

  中国击剑队将先赴利兹训练,然后分批进入奥运村,男花是26日进奥运村。对于参加奥运会的心情,王海滨说得很轻松,“反正都是奥运会嘛,都差不多吧。就是正常出访,今年第十几次出国了。”谈及目标,王海滨没有像以往一样把团体金牌放在嘴边,“把所有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展现自己最佳的实力就行”。 

  28岁的雷声(微博)此番是第二次出征奥运会,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男子花剑只有个人项目,他发挥不佳,只获得了个人第八名。这个奥运周期,雷声表现不俗,一度排名世界第一。雷声说:“这次不是东道主作战,不过心情会平静一些。上次参加奥运会紧张兴奋,这次压力不会太大,可以更用心地体会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