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剑客淡定出发 不会放弃努力要争取最佳战绩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08:2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记者王向娜报道:7月17日,中国击剑队全体将士从老山大本营出发奔赴利兹训练营,为伦敦奥运会做最后的冲刺。雷声、朱俊、马剑飞、张亮亮、仲满、李娜等剑客均表现得很淡定,他们表示,为伦敦奥运会准备了四年了,一定不会放弃努力,都要去争取最佳战绩。

  班车定于10点发车,9点半,队员们陆陆续续出现在驻地门口,剑包、箱子,满满地装在行李车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特别致电队伍,希望大家不受干扰,潜心训练,做好最后的备战冲刺。总局自剑中心主任潘志琛、党委书记王宣庆率中心各项目部代表,相关省市体育局领导,以及运动员亲属、媒体记者都出现在了送行的队列当中。

  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冠军仲满羡煞旁人,女儿、儿子一左一右地被他抱在怀里,“我没有任何压力,大家都知道我是到了最后才拿到的资格,会尽力去拼吧。”而2011年世锦赛女子重剑个人冠军李娜的脸上也是一片平静,算起来,伦敦奥运会是她的第四届奥运会了,“前三届失败的经历太多了,再坏的事情都承受了,这次一定会去努力的。”

  最受关注的当然还是男子花剑队,由主帅王海滨率领的雷声、朱俊、马剑飞、张亮亮看起来都很轻松,“和以往每一次出征都一样,一点都不紧张。毕竟奥运会还有两周啊。”雷声笑着说。

  “四年磨一剑,该到我们亮剑的时候了,我相信你们不会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人生添彩!”潘志琛的壮行词很简单,但得到了大家铿锵有力的回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