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满:我知道女儿生日想要啥 争取奥运佳绩当礼物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15:07  北京晚报

  昨天,北京奥运男子佩剑冠军仲满(微博)3岁的小女儿,也前来为出征的父亲送行,她的小手紧紧搂着爸爸,恋恋不舍,而走上大巴车的仲满也不停地向女儿挥着手。他告诉记者:与4年前相比,这次有家人送行,让我觉得更有力量。

  在从北京到伦敦的这个奥运周期里,仲满不但组建了家庭,而且有了一儿一女。成立家庭固然让仲满感觉安心,但家事也或多或少影响了仲满的训练,因此这两年仲满的成绩相当一般。为避免打扰仲满的训练,他的妻子带着孩子暂时返回了老家南京,昨天是特意从南京赶来为仲满送行。

  仲满说:“女儿知道我要去伦敦了,前天晚上还特意跟我说:爸爸加油!作为奥运会卫冕冠军,其实我并没什么压力,这两年我成绩与表现一般,原以为我已无缘伦敦奥运会了,所以,现在对我来说拼到哪里算哪里,不会有任何保留和顾虑。”

  昨天,当击剑队的队员陆续开始登车时,女儿还抱着爸爸不愿放手,最后是母亲强行分开了父女俩。看着爸爸走上大巴车,小姑娘眼泪横流。伦敦奥运会时,恰好是女儿3岁的生日,因此仲满也有一个心愿:“希望能在奥运赛场取得佳绩,我知道这是女儿3岁最好的生日礼物。”

  本报记者 孔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仲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