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击剑队出征伦敦 王海滨:理解黄良财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15:07  北京晚报

  昨天,中国击剑队出征伦敦奥运会,临别之际,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主任潘志琛表态:俗话说4年磨一剑,现在到了该我们亮剑的时刻了!中国击剑界希望出征将士们能在伦敦为国争光,为人生添彩。

  雷声是目前中国男花第一剑客,这也是他第二次参加奥运会。此番出征伦敦,他既要参加男花团体赛,也要参加个人赛。雷声说:“我现在心情很平静,与4年前在家门口作战相比,我现在适应能力大为增强。客场作战也有它的好处,就是压力小了很多,这或许会促使我发挥出更好的水平。”而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马剑飞说:“这次跟全队一起出征奥运会,我一点不感觉紧张,这或许就是团队的力量。作为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新人,我只要把平时技战术水平发挥出来就可以了,所以我很轻松。”

  击剑男花主帅王海滨:理解黄良财 男花没受影响

  中国击剑队昨天从京郊老山训练基地出发,开赴伦敦奥运会。行前,针对前一阵黄良财落选而引发的争议,中国男花主教练王海滨表示:我理解黄良财在微博上发泄的不满情绪,但这件事并未影响到中国男子花剑队针对伦敦奥运会的备战。

  前一阵因落选奥运男子花剑团体阵容,黄良财通过微博表达了不满,此事引起了舆论关注,中国击剑队领队赵春生为此进行了公开解释,公正、客观地释疑,较好地平息了这场争议。对此,王海滨认为:“每名运动员都有表达意见的方式和权利,黄良财的言论也是正常的情绪反应,可以理解。不过,这件事对男花伦敦整体备战没有产生任何不利影响,我们走前在北京的训练很有针对性,所有队员情绪正常。”

  此番雷声、朱俊、马剑飞和张亮亮4人将出战男子花剑的团体赛。“中国男子花剑队始终是一个团队,以前老三剑客在时是这样,如今也是这样。其实包括黄良财、李桦或其他人,我们此前始终都是团队作战,不管是不是去伦敦,他们都是男花团队的一部分。”王海滨说,“到达英国后,我们将前往设在利兹大学内的中国体育团训练营地完成最后阶段的备战。在利兹训练的主要任务,是适应当地环境和气候。”

  王海滨、董兆致、叶冲曾被誉为中国男子花剑“三剑客”,他们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两次夺得银牌。尽管因裁判的判罚争议,他们与最高领奖台擦肩而过,可他们仍被国人视为体坛英雄。对于伦敦奥运会男花团体赛前景,王海滨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没有设立男花团体项目,这次在伦敦不仅有团体,而且还设立了男花个人单项,这对我们男子花剑是一个重大机会,我们当然要全力以赴,力争金牌。”

  本报记者 孔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