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师短信要仲满当黑马 半年未见父亲称他忠孝两全

  抵达伦敦后因为时差睡不着

  到伦敦之后,仲满跟随击剑队先去了训练营,适应时差的同时,进行大赛前最后的准备。“到了训练营,洗了澡吃了点东西,现在躺着倒时差。经过了接近20小时的行程,确实很辛苦,可是现在躺下了又睡不着。”仲满在微博上表示。

  过去4年里,仲满生活美满,但对于训练和比赛,他一刻都没有放下过。前往伦敦的道路,仲满走得磕磕绊绊——由于在此前的世锦赛和世界杯系列赛上,中国男佩表现一般,他差点与伦敦擦肩而过。

  对于仲满的状态,人们心里画着一个大大的问号,但张双喜却并不担心,因为他了解自己的弟子,“仲满是那种大赛型的选手,他告诉我,他最喜欢的就是人多的赛场,观众们一喊,他就会更加兴奋。这样的一个运动员,除了奥运会,还有什么舞台适合他呢?”

  恩师提醒“摆正心态拼作风

  4年前,仲满一剑成名,拿下北京奥运会的冠军,4年后,他是出征伦敦的中国击剑队队员中唯一一名卫冕冠军。在别人看来,仲满身上的压力一定非常大,但他自己却并不这么认为,“真的没什么压力,毕竟是生死线上闯过来的,能够最后时刻晋级奥运会,我已经放下了包袱。”

  对于弟子,张双喜很是心疼,“仲满非常不容易,练到现在,他吃了很多常人吃不了的苦。”所以,他通过短信向仲满传达了自己的期望,“我提醒仲满,在这届奥运会上,要当自己是黑马,而不是以一个卫冕冠军的身份站上赛场,一切从零开始,摆正心态、拼作风。”

  对于“黑马”这个词,仲满再熟悉不过了。北京奥运会上,仲满一举夺冠,赛后大家都称他为最大的一匹黑马,伦敦奥运会,张双喜要求弟子再当一次,“上一次是4年前的事情了,后来的风风雨雨,仲满也经历了不少。这一次的晋级之路这么艰难,我们就不妨再当一次黑马。”

  父亲已经半年没有见过儿子

  昨晚,金陵晚报记者致电在南通海安的仲满的父亲仲明,电话里,对方表示,这次前往伦敦,家人只希望仲满尽力就好。

  北京奥运会之后,在仲满的职业生涯处于低谷时,是父亲给了他最大的支持。“我当时打了一个比方,乒乓球是咱们中国的强项,外国人想要拿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冠军,难上加难;而众所周知,击剑是欧洲的强项,意大利、法国、俄罗斯强手如林,中国人想要拿击剑项目的奥运会冠军,同样难上加难。”仲明的意思很明白,他要提醒儿子,别给自己太多压力,只要尽力了,全家人都会为他感到骄傲。

  前往伦敦之前,仲满的女儿前来给老爸壮行,也许是知道老爸将要离开家好长一段时间,她大哭了起来,表现得非常不舍。“两个宝贝是我缓解压力和疲劳的好帮手。”仲满在微博中表达着家人对于自己的重要性。打开仲满的微博,细心的人会发现,他多半的发言都是在说自己的家人。

  但作为一名运动员,仲满回家的时间并不多。“我们差不多半年没见了,仲满一般一年只能回家一次。”仲明很心疼儿子,但是他知道仲满这都是为了国家的荣誉,“我一直提醒他,不管怎么样,都要记住你是个中国运动员,训练和比赛一定不能耽误。”

  仲明最后表示:“他能够兼顾训练比赛和家人两方面,这样对我们来说也就足够了,希望他能够在伦敦取得好成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