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敬之3战奥运心态平和 承3人梦想珍惜出剑机会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13:50  每日新报

  7月17日,王敬之(微博)随中国击剑队登上了前往伦敦的航班,他们将在利兹训练营进行最后的冲刺备战,随后进驻奥运村。这是王敬之的第三次奥运会之旅,与前两次相比,他的心情更加平静,心态也更加平和。与前两次不同,这一次,谭雪(微博)因为怀孕生宝宝无缘出战。在出征前已经“升级”当爸爸的王敬之,肩上同时承载着爱人和孩子的梦想。他说,这些都是他前进的动力,他会全力以赴为梦想而战。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1:50,将进行男子佩剑个人赛决赛。北京时间8月3日21:30,将进行男子佩剑团体决赛。 

  “第一次出征雅典的时候,奥运会对于我来说是完全陌生的,感觉很新鲜,很兴奋。第二次出征北京,期望值非常高。这一次,我们到最后一刻才获得参赛资格,非常不容易,自己也很期待伦敦奥运会,但是心态上更平和了。”这一次他没有给自己定具体的目标,希望轻装上阵全力去拼。“已经有了前两次的经验,现在更多的是给自己减压,只要发挥出水平就好。”中国男佩获得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可谓是惊心动魄,这让王敬之更懂得珍惜。而在经历了两届奥运会的洗礼后,他的心态也更加平和。12日晚,王敬之迎来了自己的宝贝女儿。女儿的降生,更为他带来了动力。在出征的时候,他在自己的个性签名上写道:宝宝,爸爸去比赛了,你要祝我好运啊,在家要听妈妈的话哦。 

  6月底结束了奥运排位赛美国站的比赛后,王敬之随队在天津蓟县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5天的调整。随后返回北京,按部就班地进行日常训练,训练内容主要是以体能储备和技术细节改进为主。奥运排位赛结束后,中国男佩排名第五。排名7、8位要和1、2位碰,5、6位和3、4位碰,排名第五对于中国男佩来说应该是一个最理想的位置。17日,王敬之随中国击剑队登上了前往伦敦的航班,他们在利兹训练营进行适应性训练。在备战的冲刺阶段,训练更具针对性。而他们所住的 地方距离训练馆非常近,为训练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已经入伏的天气,天津这边异常闷热,而利兹的天气则很凉爽,更适合进行训练和比赛。常年出国比赛,倒时差对于王敬之来说不是大问题。到了利兹,他的睡眠更是不成问题。良好的体能储备,将为他出战增添能量。

  新报记者 苏娅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王敬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