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籍军团伦敦锁定3至5枚金牌 成击剑主力军

  中新网广州7月24日电(记者唐贵江)记者24日从广东省体育局获悉,本次广东共有45名运动员出征伦敦奥运会,将参与跳水、射击等17个大项的争夺,目标是3到5枚金牌,其中跳水将是广东籍选手的夺金大项。

  广东省体育局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本次奥运会广东选手的准备情况,以及部分奖励措施。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招少鸣称,本次远赴欧洲参加伦敦奥运的广东籍运动员为45名,人数居全国第二,其中10米气步枪、跳水、击剑等项目为广东队的优势项目,本次广东籍奥运冠军还将获得一辆广汽集团的传祺汽车作为奖励。

  据悉,目前广东籍奥运会运动员中的夺冠热门人选为易思玲、何冲和何姿,其中将于北京时间7月28日参加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的珠海运动员易思玲,有望冲击中国军团的奥运首金;在刚刚结束的奥运测试赛中,易思玲排名第二,仅在最后一环被逆转0.5环错失第一名。

  跳水和击剑也是本次广东籍运动员的夺金热点,在中国跳水队12人名单中,何冲、何姿、罗玉通、张雁全等都来自广东,他们有可能摘得3至4枚金牌;来自广东的击剑世锦赛冠军马剑飞(微博)、朱俊(微博)、雷声(微博)为男子花剑队主将,也有冲击奥运团体冠军的实力。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广东有74名运动员参加26个大项、52个小项的角逐,共有6个项目、7人次获得7枚金牌,比雅典奥运会的6枚金牌多出一枚。广东省体育局称,本次伦敦奥运广东运动员目标锁定3至5枚金牌,由于这次奥运会在异国他乡作战,体育局方面预计难度将比北京奥运会大得多。(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