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队备战仲满意外受伤 游泳未热身拉伤小腿肌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0:00  京报网

  伦敦奥运会开幕在即,中国击剑队这几天则继续在位于利兹训练营的击剑馆中进行着备战。对于击剑队来说,这些天最让人揪心的事儿莫过于仲满(微博)的意外受伤了。因为游泳而拉伤了小腿,这确实让人感到担心,但好在仲满的伤并不严重,用他自己的话说,也许再过两天就好了。

  在利兹训练营击剑馆,我们看到了备战中的仲满,厚厚的胶带把小腿裹得严严实实,膝盖上的青紫是治疗后的痕迹。仲满的新伤是两天前在利兹留下的,当时仲满想通过游泳进行放松,结果一个小意外让他拉伤了小腿肌肉。对于受伤的经过,仲满介绍说:“前两天,本来上午应该休息,我想还是游游泳吧,也没有做准备活动,因为我觉得游泳应该不需要做准备活动,结果下水之后第一下,蹬在泳池的墙壁上面,小腿的肌肉有点拉伤了。还好,轻度拉伤吧。”

  虽然伤的不算严重,但多少还是影响了仲满的训练。在昨天的队内热身赛赛中,仲满对阵队友蒋科律,从保护伤腿的角度出发,仲满没敢全力去比。“肯定会有影响,因为我在后退的时候,如果速度很快的话,我会停不住。我的对手也没有刻意抓住我这个弱点去打,他还是会保护我,不要因为队内赛而影响了整个奥运会。”仲满说。

  尽管如此,对于这次意外受伤,仲满和教练都表示,只要保护好伤腿,再配合开赛前的积极治疗,仲满的伤不会影响到他在奥运会的发挥。谈到自己的治疗状况,仲满说:“昨天康复师给我做了一个新的仪器,我今天也把我的反应和感受跟他说了一下,中午他跟我说,这是属于正常情况,今天会比昨天更疼一点,因为他是把疼痛的点变成了面,这样明天应该会好很多。应该问题不大,过两天应该就好了。”

  虽然北京奥运会后仲满一直没有特别突出的成绩,但这次伦敦奥运会,他仍然具有很大的夺牌希望,对于即将参加的男子佩剑个人和团体两项比赛,仲满表示,都要好好去拼,但重点将会放在团体赛上,“个人赛我是全力冲,但是成绩我不会特别在意,能打到什么程度我都会欣然接受。对于团体赛,我会带领大家,和大家一起合作,我觉得我们这个团队比我个人拿奖牌更具有实力,所以我会把重点放在团体上,和大家合作,我觉得冲击奖牌是很有希望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仲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