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满意外拉伤无大碍 教练称未料到他08成黑马

  □金陵晚报记者 马堃报道

  在奥运开幕式前,中国击剑队离开了位于利兹的大本营,乘车前往伦敦奥运村。

  在此之前,仲满在训练中受伤,拉伤了小腿肌肉。昨天晚上,金陵晚报记者采访了仲满的恩师、江苏击剑队教练张双喜,他谈到了仲满的伤势,也谈及了击剑比赛中的偶然性。

  仲满伤势影响赛前训练

  在利兹训练营击剑馆训练调整时,仲满不慎拉伤了小腿肌肉。在游泳时,他并没有做准备活动,“因为我觉得游泳应该不需要做准备活动,结果下水之后第一下,蹬在泳池的墙壁上面,小腿的肌肉有点拉伤了。还好,轻度拉伤吧。”

  虽然伤得不算严重,但多少还是影响了仲满的训练。在这几天的队内热身赛中,仲满对阵队友蒋科律,从保护伤腿的角度出发,仲满没敢全力去比。

  受伤之后,仲满第一时间通过短信联系了恩师张双喜,对于弟子的受伤,张双喜很焦虑,“仲满这么不容易地进入了奥运会,现在受伤了确实非常让人担心。”但是随后和仲满的交流中,张双喜放下了心中这块石头,“听他说问题不是很大,主要是拉伤,这样的情况只需要几天的调整就好了。”

  迫不及待再上奥运舞台

  仲满昨天在微博中回复金陵晚报记者,自己的伤势问题不大,不会影响到随后的比赛,“昨天康复师给我做了一个新的仪器,我今天也把我的反应和感受跟他说了一下,中午他跟我说,这是属于正常情况,今天会比昨天更疼一点,因为他是把疼痛的点变成了面,这样明天应该会好很多。应该问题不大,过两天应该就好了。”

  对于即将进入的奥运村,仲满充满了期待,他也在微博中表达了对利兹训练营中志愿者的感谢,“一会就要离开利兹训练营了,在这里我度过了非常开心的10天,非常感谢利兹大学的这些志愿者!谢谢你们!再过5小时我们就要进村啦!虽然听说不是很好,但是我还是很迫切地想一探究竟。”

  张双喜向金陵晚报记者介绍说,仲满现在的状态不错,如果受伤不会影响到比赛的话,仲满还是很有希望的,“我了解他,仲满是大赛型选手,他现在已经迫不及待欲站上奥运的舞台了。”

  击剑成绩偶然性大

  作为江苏击剑队的副总教练,对于这次江苏击剑队参加伦敦奥运的5名队员他了如指掌。对于他们,张双喜给出了自己的期许,“每一名队员都有希望,击剑比赛就是这样,你不知道谁会突然就成了黑马,2008北京奥运会的仲满就是个例子。”

  在前几天进行的体院新闻通气会上,张雄就曾经特别提醒了记者们,“你们特别要注意朱敏,她虽然没有多大名气,但是她还是有机会为我们江苏带一块奖牌回来的。”参加女子佩剑个人赛的朱敏排名在世界第4至第6的水平,张双喜也认为她很有希望,“朱敏一直有实力的,全国比赛中也获得了不少奖牌,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身上没有什么压力,这样反而好。”

  张双喜介绍,在击剑比赛中,世界排名第1到第20名左右的选手都有机会获得冠军,“击剑比赛偶然性非常强,一上来就是一种‘刺刀见红’的场面,在这样的情况下那些压力大的运动员往往会出现失误。”张双喜强调,在奥运击剑比赛中,最重要的就是作风和心态,其次才是技术层面,“技术这些顶级运动员都差不多,作风和心态才是取胜的关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