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击剑抽签揭晓 中国两夺牌项目较乐观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5:19  北京日报

  伦敦奥运会击剑分组抽签26日揭晓,中国队签位基本都在预料之中,两个夺牌项目女子重剑和男子花剑团体签运较佳。

  实力占优,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第二的中国女子重剑选手孙玉洁和李娜(微博)签运不错,两人首轮均轮空,且被分在了上下两个半区,除非在决赛中相遇否则不会直接对话,但两个人还是会在各自半区遭遇罗马尼亚剑手的顽强阻击。两人想要决赛会师,还要用实力说话,孙玉洁有可能在半决赛时对话赛会4号种子盖尔曼,而身处下半区的李娜要想晋级,不仅要面对“老冤家”德国剑客海德曼,还需“刺落”实力不俗的罗马尼亚人马罗尤。

  与女重相比,男佩“明星剑客”仲满(微博)加油挑战不小。作为卫冕冠军,赛会21号种子选手仲满首轮轮空,将在32强赛中面对比自己高出9位的金政焕。若想更进一步,则要面对近来状态如日中天的韩国人具本佶,状态不在巅峰的仲满想要过此关,难度不小。

  团体方面,中国队虽有底气但考验不小。男子花剑团体首轮轮空,“四大名剑”马剑飞(微博)、雷声(微博)加油、朱俊(微博)加油、张亮亮(微博)四分之一决赛面对日本应该问题不大,但半决赛将挑战德国与俄罗斯的胜者,他们在今年世界杯巴黎站中分别战胜过中国。女子重剑团体同样首轮轮空,避开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罗马尼亚,一开始面对实力不俗的德国,如获胜可能在半决赛上面对重剑传统劲旅——俄罗斯,本赛季俄罗斯队夺得了4个世界杯赛事冠军中的3个。

  值得关注的两位“人气王”,惟一一位连续三届奥运会获得个人金牌的意大利击剑女皇韦扎利在花剑首轮轮空,半决赛前除了排名第7的法国人居亚尔外,其他对手实力均不强;而两届奥运会冠军、美国佩剑女王扎古尼斯首轮对阵排名最后的印度尼西亚选手,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碰上中国女将朱敏(微博)。王运

  (本报伦敦27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