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花剑陈锦燕杀入16强 平常心战女皇维扎利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20:50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应强李博闻)伦敦奥运击剑项目的比赛28日全面展开。在首日的女子花剑项目比赛中,中国小将陈锦燕以15比8击败波兰选手沃特科维亚克进入16强。

  24岁的陈锦燕凭借个人积分排名亚洲第一的身份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当天比赛陈锦燕首轮轮空,次轮对阵波兰选手沃特科维亚克。

  由于在以前的交手中曾败给过波兰对手,首次参加奥运比赛的陈锦燕开始有些紧张,让对手连得4分。但她随后调整心态,发挥长线进攻的优势,在第二局连续得分,不到9分钟就取得15分胜出。

  陈锦燕赛后对记者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奥运击剑比赛,没有太多的思想包袱。对于下一轮可能对阵意大利击剑“女皇”韦扎利,陈锦燕也表示非常放松。她说,我是第一次参加奥运,而她已经参加过五届奥运会并连续三次夺得个人冠军,我会保持平和心态,发挥出自己的特点。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