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锦燕不敌击剑“女皇” 中国女花告别伦敦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22:5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博闻、应强)28日,伦敦奥运会击剑首日女子花剑比赛中,中国女子花剑“独苗”陈锦燕(微博)加油以6:15不敌连续三届奥运会冠军、意大利击剑女皇韦扎利,止步16强,中国女子花剑队也就此告别了伦敦奥运会。

  “这次奥运会经历是我个人运动生涯中参加的最高水平的比赛,学到了很多,”陈锦燕赛后说,“感觉和高手对阵比较吃力,自己前一段受伤再加上经验不足,所以导致被对手压着打。”

  面对当今女子花剑女皇意大利名将韦扎利,年仅24岁的小花陈锦燕确实略显生涩。

  首局一上来就被韦扎利先发制人,0:6落后对手,虽然此后调整状态奋力反击,但巨大的心理差距和经验让小陈不得不在“传奇名剑”下俯首称臣。

  陈锦燕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由于中国女子花剑团体没能拿到奥运席位,年仅24岁的陈锦燕凭借个人积分排名亚洲第一的身份获得参赛资格,成为女花“独苗”。

  首轮轮空的陈锦燕在次轮以15:8战胜了曾败给过的对手波兰人沃特科维亚克。在面对意大利击剑“女皇”韦扎利前,陈锦燕就表示,其实自己非常放松。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而她已经参加过五届奥运会并连续三次夺得冠军,我会保持平和心态,发挥出自己的特点,”陈锦燕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