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佩剑-仲满1/8决赛出局 中国三将全军覆没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21:45  新浪体育
仲满1/8决赛出局仲满1/8决赛出局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29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展开正式第二日比赛角逐。在男子个人佩剑比赛中,三位中国选手仲满、王敬之与刘晓均无缘八强。其中,仲满在1/8决赛中以10比15负于匈牙利选手斯兹拉格伊,无缘八强。王敬之与刘晓则都在第二轮比赛中就遭淘汰。

  作为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仲满在首轮比赛中轮空,他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是韩国选手金政焕。在第一节比赛中,仲满及时进入比赛状态,他一开始便以2比0领先。此后,仲满在以3比2领先时把握住机会,上演了5比0的好戏,在第一节比赛结束时以8比2领先对手。在第二节比赛中,金政焕突然发威,他在以2比9落后时连得3分,将比分追近至5比9。此后,金政焕在以6比11落后时把握住机会,连得6分,将比分反超至12比11。关键时刻,仲满调整状态,及时还以一个3比0的小高潮,以14比12手握赛点。金政焕打得十分顽强,他曾连救两个赛点,将比分扳成14平。紧要关头,仲满一剑定胜负,在得到关键一分后,以15比14险胜对手,晋级16强。

  在1/8决赛中,仲满的对手是匈牙利选手斯兹拉格伊。在第一节比赛中,斯兹拉格伊的表现更为出色,他在以1比2落后时很快调整状态,并在此后打出7比2的得分高潮,在第一节比赛结束后以8比4领先仲满。在第二节比赛中,局面不利的仲满还是没能找到抑制对手得分的办法,他曾一度以6比12落后。在随后的比赛中,虽然仲满拼尽全力,但无奈分差较大,仲满最终以10比15负于对手,无缘八强,卫冕失利。

  王敬之在首轮比赛中同样轮空,他在第二轮比赛中对阵韩国选手元禹宁,后者是2010年世锦赛个人赛冠军。在这场比赛中,王敬之还吃到了一张黄牌。在第一节比赛中,王敬之曾以3比0领先,但他很快就失去了领先的优势。元禹宁在调整状态后掀起了一波8比0的得分狂潮。在第一节比赛结束后,王敬之以3比8落后于对手。在第二节比赛中,王敬之虽然试图挽回败局,但元禹宁稳扎稳打,没有给王敬之过多的机会。最终,元禹宁在打出7比3的得分高潮后,以15比6战胜王敬之,晋级1/8决赛。王敬之则被淘汰出局。

  同样遭遇淘汰命运的还有刘晓。首轮比赛轮空的刘晓,在第二轮比赛中对阵意大利选手奥丘兹,后者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团体季军成员。在第一节比赛中,刘晓没能及时进入比赛状态,他曾以0比2与1比6落后,早早陷入被动的局面。在第一节比赛结束后,刘晓以3比8落后于对手。在第二节比赛中,刘晓虽然得分多于第一节比赛,但他与对手的分差始终没有被缩小。最终,刘晓以9比15负于对手,止步于第二轮比赛。

  至此,中国军团在伦敦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比赛中已经全军覆没。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仲满 佩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