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男孩教击剑馆全场观众学中文 齐呼:中国加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9日22: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今夜的伦敦击剑赛场,几乎所有人都在为卫冕冠军仲满的出局而黯然神伤,然而细心的人们或许还会捕捉到一个有趣儿的环节:那是在击剑比赛的间隙时间段内,现场的支持人与一名华裔的小男孩儿互动开起了玩笑。

  据透露,当时现场的主持人在场边发现了一位黄皮肤黑头发,大约只有6、7岁的小男孩,并开玩笑似的向其发问:“where are you from?(你从哪里来?)” 这位可爱的小男孩回答说:“China(中国)”,接下来主持人吃惊的又问道:“那你的英文怎么这么好?”,小男孩大笑着回答说:“因为我住在这里啊!”主持人似乎感觉到了一种被“戏弄”的感觉,接着发问:“那你奥运会支持谁?”小男孩言简意赅的回答说:“CHINA AND UK(中国和英国)。”

  这位现场的主持人似乎还不甘心,继续对这位小男孩儿不依不饶道:“那你能够教我说中文吗?”小孩儿听后咯咯笑着用略带有英国腔的中文说道:“中国加油!”主持人又继续发问:“那你能教全场观众这句话吗?”,小男孩自然大方的说“OK”。主持人说:“那我喊3、2、1了啊……”。最后全场观众齐声高喊“中国加油,中国加油!”

  今天,伦敦奥运会的击剑馆变成了中国队的主场……

  (陈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