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满:不关注裁判的判罚 重心将转向团体赛

  中新网记者 沈晨(微博)

  如果不是成绩表,但从仲满(微博)加油的表情去分析,看不出他输掉了比赛。

  7月29日下午,伦敦奥运会男子佩剑8强争夺战,卫冕冠军仲满10比15不低匈牙利剑手阿隆·斯拉奇,提前退出了金牌的角逐。

  “能够打进16强,我挺满意的。”仲满擦着额头的汗水,仔细聆听着各路记者的提问,没有一丝落寞。

  之所以如此轻松面对失利,仲满告诉中新社记者,因为他在4年前的北京已经圆梦。他说:“来伦敦,我就是来享受比赛,打一场是一场。”

  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仲满出人意料地赢得佩剑冠军,成为首位问鼎击剑奥运金牌的中国男剑手。此后4年,仲满陷入低谷,个人赛成绩差强人意,几乎与金牌“绝缘”,最佳成绩仅是2009年世界杯的亚军。

  此番西征伦敦奥运会,仲满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男子佩剑团体赛上,他与王敬之加油、刘晓加油都期待在团体赛中获得突破。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中国队仅名列男子佩剑团体第6名。

  平静(微博)的心态,是仲满与队友在伦敦奥运会男子佩剑团体赛上寻求突破的“利好”因素。

  在男子佩剑16强争夺战中,仲满一度与韩国选手战成14平。在关键时刻,仲满脑子更清楚了,一剑制胜,闯入16强。

  “越是到关键时刻,脑子越清楚。14平的时候,该做些什么,我一点不糊涂。”仲满回忆说。

  仲满的不糊涂,不仅是指技战术的应用,还涉及对裁判的态度。击剑比赛中,两位剑手经常会分不清楚得分与否,胜负就在毫厘之间。有时裁判的判罚,很容易造成剑手情绪的波动。

  29岁的仲满说:“都到这个岁数了,经历过各种各样的比赛,裁判的判罚,对我没有太大影响,我只关注我的比赛。”

  佩剑个人赛结束之后,仲满立即把重心转移到了团体赛。8月3日下午,中国队将首战罗马尼亚队,仲满与他的队友届时将向新的目标发起冲击。

  “到时候,看我们的吧!”仲满信心慢慢地说。这位北京奥运会希望能够在伦敦继续“享受奥运”。(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