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小将男佩夺冠 仲满16强出局满意表现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3:1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博闻 马邦杰)29日,赛会5号种子匈牙利人西拉吉以15:8战胜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意大利名将奥基乌齐夺得伦敦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冠军。卫冕冠军中国剑客仲满在16进8的比赛遗憾出局。

  铜牌则被赛会9号种子、来自俄罗斯的科瓦廖夫获得。

  面对经验更为丰富的决赛对手,年仅22岁的西拉吉一上来就取得了7:0的梦幻开局,这也许是所有人都没料想到的奥运会决赛“巅峰之战”。更年轻、更有活力、步法更为灵动迅捷,西拉吉再没有让对手将分差缩小到三分以内。

  仲满16进8的比赛就败在了西拉吉剑下,加上此前首战即告负的刘晓和王敬之,中国男佩个人提前告别伦敦。

  首战过后,中国男子佩剑军团个人赛就只剩仲满一人。个人排名最高、第22位的刘晓以9:15不敌意大利人奥基伍兹,刚一亮相就被淘汰。而和谭雪结为“剑坛伉俪”的男佩选手王敬之也在伦敦首战中被赛会8号种子、韩国好手元宇宁击败。

  “我对自己的表现挺满意的,毕竟以现在的实力要想冲冠几乎不太可能,能来奥运会已经很满足了。这次更多的可能是享受比赛,赢一场赚一场,因此心态会更放松些,”仲满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