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中国双保险冲重剑金牌 创历史有两大劲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在伦敦当地时间周一将要进行女子重剑的预赛和决赛,来自中国的两位世界顶级选手孙玉洁和李娜将向最终的金牌发起冲击,她们的目标就是为中国夺取首枚女子重剑金牌,美联社撰文对比赛进行了预测。

  年仅19岁的孙玉洁现在在国际击剑联合会的排名系统中位居第一,而另一位中国选手李娜已经获得了世界冠军,她们两人将是会在Excel体育场为争取最后的金牌而努力。

  自从女子个人重剑项目自1996年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女选手还从来没有在这个项目上获得过金牌,不过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中国获得了女子重剑的团体铜牌。此次伦敦奥运会,中国女剑客对这枚个人金牌势在必得。

  曾在2008年获得女子个人重剑银牌的罗马尼亚选手安娜-布伦泽则并不担心和排名高于自己的两位中国选手进行较量。“当然很难在连续的两届奥运会上都能够获得奖牌,”在今年世锦赛上获得铜牌的布伦泽说,“但是我不惧怕任何对手,我最大的对手就是我自己,谁也不会预料到比赛时会发生什么。”

  布伦泽已经参加了过去的两届奥运会,她希望这样的参赛经历可以帮助到她。“我的个人目标就是赢得一枚奖牌,”这位27岁的罗马尼亚人说,“我当然希望获得金牌,但是任何奖牌对于我来说都像金牌一样珍贵,我一直为此而努力训练。”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决赛中,布伦泽被德国选手布丽塔-海德曼击败而获得了银牌,不过曾经在2007年赢得世界冠军的海德曼近来状态却不佳,世界排名也已经下滑到了17位。布伦泽的队友安卡-马罗尤和西蒙娜-杰曼目前的世界排名位列第三和第四位,她们都是中国两位选手夺金道路上的主要竞争对手。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