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运被东大免试录取攻读旅游管理 会派人到京授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5:47  现代快报

  “各位先看着,我先行入睡了,准备明天人生的第一次大赛。”首次参加奥运会的17岁泳坛小将郝运,7月28日发出了这条微博,第二天,他拿到了人生的第一个奥运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战绩:3分46秒02。

  郝运虽然位列第四,但对于首次出征奥运赛场的他来说,首战表现不俗。未来,郝运将在东南大学开启大学旅程,他因此获得了东南大学师生的特别关注和祝福。

  □现代快报记者 金凤

  郝之勇

  携手孙杨闯入决赛

  无缘奖牌却成为校园红人

  北京时间7月29日凌晨,远在千里之外的2012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现场传来好消息。两位中国选手孙杨和郝运闯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孙杨摘得中国男子泳坛奥运首金,而郝运则以微弱差距屈居第四。郝运的“初啼新声”,迅速引起瞩目。

  “伦敦奥运会首日,已被我校人文学院录取的2012级新生郝运同学,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3分46秒02的成绩夺得第四名,让我们一起为他加油!”东南大学体育系主任蔡晓波没有想到,这条微博的发出,迅速引来400多的转发量,并在东大校友中掀起热潮,有网友评论道:“原来是校友!加油加油!才17岁,前途无限! ”

  郝之高

  获免试高水平运动员录取资格

  被东南大学“掐尖”

  “郝运身体条件不错,人也很聪明,我们之前跟国家队争取过郝运来东大读书,但是由于年龄原因,一直没有成功。”东南大学体育系一位不愿具名的老师说,由于跟郝运的国家队教练刘海涛常年交流运动员,很早之前便已经发现郝运的潜质。

  据东南大学招办相关负责人讲述,在今年东南大学高水平运动员的录取中,摘得全国游泳冠军赛三项亚军的郝运,以“国际健将”的运动水平顺利取得东南大学免试高水平运动员录取资格。

  “7月2日郝运到达伦敦后,我们还通过他的教练问他想读什么专业,他自己要求在人文学院旅游管理专业读书。”该老师说,今年9月开学后,郝运将开始在东大完成他的大学四年学业,“如果回国家队或是出国集训,我们会派老师去北京给他上课。”

  郝之萌

  微博上的“萌男”

  对龙猫情有独钟

  郝运的伦敦时间从7月2日开始,这个微博上的大男孩对“龙猫”和巴斯大学内的“野鸭子”情有独钟,也会因为倒不过时差大半夜去看动漫。随着奥运脚步的临近,他进入倒计时状态。7月23日凌晨3点4分,他在微博记录下“特猫肉-猫宁-够突-奥林匹克-村”(tomorrow morning go to Olympic village,明天早晨去奥运村)。时隔6日,他让众人刮目相看。

  这个微博上爱卖萌会耍宝的年轻人进入泳坛有点阴差阳错。6岁那年,郝运的父母为了让儿子学会一门求生技能,把他送进了暑期游泳班。“两个月我就学会了,后来就不参加暑期班了,可是那时候我身体比较弱,为了强身,才继续练游泳。”郝运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直到11岁,被河北省省队挑中,他开始接受系统的专业训练,转年被国家队教练刘海涛相中,开始进入国家队训练。小时候的郝运,从来没想过会参加奥运会,只是希望凭借游泳能考上一个好大学。“那时候我还只是小学生,练游泳是听父母的话,平时父母还要忙生意,他们觉得我要是能借游泳上个好大学加个分,也是不错的选择。”郝运说。从小离开父母的照顾,郝运很早就学会了独立地生活,也懂得了节俭。在队里,他的脏衣服和裤、袜都是由自己洗。

  郝之声

  我感觉很好,对自己的决赛不能期望太高,但我希望我能够获得一枚奖牌,因为我们现在已经没有任何对手了。”

  ——北京时间7月28日,郝运在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