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运动员承认“好紧张 笑容都是勉强挤出来的”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0:22  新华日报

  第一次出场,第一个对手,盐城姑娘骆晓娟多少有些紧张。

  伦敦EXCEL体育馆的击剑场地布置得很有特色,加上动感十足的音乐、亲和力极强的现场DJ,这样的环境会让现场观众看起来很爽,但对于女子重剑运动员就未必那么有趣了。虽说前几天也有适应场地的训练安排,但空荡荡的看台、惨白的灯光,和比赛现场差距太大了。台北运动员就坦言,“好紧张哦。那么刺激的场面,场面那么盛大,所有人的动作都很僵,就连介绍运动员时向观众的微笑都是勉强挤出来的。”

  在伦敦的第一场亮相,骆晓娟的对手是突尼斯运动员贝斯贝斯。双方实力相差不大,但看起来对手更放松一些,9比15,输得有些无奈。

  1/16决赛比完,比赛任务已经结束的骆晓娟友好地站定,跟记者聊了起来。她表示,今天对出剑的点判断有些问题。对手用的是直柄剑,比较长,而且教练是我们国家派出去的援外教练,对她的技术特点也比较熟悉;在比赛中突尼斯剑手的策略,就是尽量往后收,让骆晓娟攻出来,在战略上显得很有针对性、很主动。比赛输了,骆晓娟自然很失望,但也没办法,现在只能踏踏实实准备4日的女子重剑团体比赛了。

  不像篮球等有些奥运会项目,如果运动员的心态和状态不佳,至少有足够的时间来调整。击剑这样的个人单淘汰制项目则不然,上场之后,面对陌生的对手,短短几分钟,15剑比过,你在伦敦的使命或许就已经结束。但是,这也没有什么了不起,奥运会赛场上10000多名各国参赛运动员不远万里来到伦敦,60%的运动员因为实力的缘故也就是“一日游”、“一轮游”,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享受奥运。我们的运动员也不妨调整心态,“重在参与”,好好享受这场派对。 本报特派记者 孙 庆(伦敦30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