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玉洁:铜牌也有自己小光芒 细节决定以后的路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4:05  国际在线微博

  伦敦伊克赛尔击剑馆29日进行了女子重剑个人赛的角逐,世界排名第一的20岁小将孙玉洁收获了一枚铜牌,这也是她人生中的第一枚奥运奖牌。

  孙玉洁表示:“铜牌尽管没有金牌那么灿烂,但是也毕竟有一些光芒的,也是自己付出努力的。”

  从领奖台走下来的孙玉洁见到记者后首先便是和大家一起分享这枚铜牌。尽管目前她世界排名第一,但是对于很容易爆冷的女子重剑项目来说,90后的女孩能够第一次征战奥运就拿到铜牌,已经是难能可贵的了。

  孙玉洁说:“毕竟是自己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觉得今天总体来说发挥的也算是自己的水平,只不过在半决赛当中那场很可惜没有进入决赛,在细节上出现了一些小失误,总体来说自己打得还算可以。”

  赛场上的孙玉洁很沉稳,赛场下却又还原成一个活泼乐观的“90后”。大家让她给自己当天的表现打个分数,她却这样回答:“因为我觉得打分,肯定是可着自己高兴来,自己想怎么打就怎么打。”

  平时很喜欢读《细节决定成败》这本书,孙玉洁也谈起了细节对击剑和自己生活的影响。

  孙玉洁说:“这个不只是对击剑,可能对生活上有好多事情都是跟一点点细节有关的,细节会决定你以后的路。”

  8月10日是孙玉洁的20岁生日,当问起她是不是会在伦敦给自己买一份生日礼物时,她告诉我们:“因为第一次参加奥运就拿了个人的铜牌,也算是收获了一个奥运纪念。我觉得我们如果团体赛能拿到金牌,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我们大家都是这么希望的。”(记者 吴辛欣)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