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花剑雷声马剑飞携手晋级8强 朱俊止步第二轮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2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31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展开男子个人花剑比赛角逐。在这个项目中,中国队派出了雷声(微博)加油、马剑飞(微博)加油与朱俊(微博)加油三位选手参赛。其中,雷声与马剑飞已经携手晋级1/4决赛,朱俊则止步于第二轮。

  首轮比赛轮空的雷声在第二轮比赛中对阵奥地利选手斯奇洛瑟尔。虽然雷声在比赛中曾吃到一张黄牌,但这并没有影响雷声晋级的势头。在第一节比赛中,雷声在开局及时进入比赛状态,以4比3领先。此后,雷声把握住机会,上演了一出5比0的好戏,转瞬将比分改写为9比3。虽然此后对手追回三分,但雷声没有受此影响,他在得到一分后,以10比6领先。在第二节比赛中,雷声再接再厉,最终以15比9战胜对手,轻松晋级1/8决赛。

  在1/8决赛中,雷声的对手是法国选手新特斯。在第一节比赛中,雷声虽然在开局曾以0比2落后,但他很快将比分扳成4平。平局之后,雷声把握住机会,打出一波3比0的得分高潮,以7比4领先。此后,雷声又抓住一次机会,在以7比5领先后连得三分,带着10比5的成绩结束了第一节比赛。在第二节比赛中,雷声先是连得三分,以13比5领先。随后的比赛已经没有胜负悬念,雷声稳扎稳打,最终以15比6战胜对手,挺进八强。

  在2011年崭露头角的马剑飞同样在首轮比赛中轮空。在第二轮比赛中,马剑飞的对手是墨西哥选手格梅兹。在第一节比赛中,马剑飞在开局打得十分积极主动,在以2比0领先后再接再厉,带着7比3的成绩结束了第一节比赛。在第二节比赛中,马剑飞连得三分,以10比3领先。虽然格梅兹在此后一度将比分追近至8比11,好在,马剑飞在关键时刻稳住阵脚,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四分,带着13比9的成绩结束了第二节比赛。在第三节比赛中,马剑飞速战速决,在连得两分后,以15比9获胜,晋级1/8决赛。

  在1/8决赛中,马剑飞的对手是俄罗斯选手阿克马特库。在第一节比赛中,马剑飞在以0比2落后之后一度将比分扳成4平。平局之后,阿克马特库把握住机会,打出5比2的得分高潮,以9比6领先。在第二节比赛中,马剑飞不急不躁,他在以7比10落后之后掀起一波7比0的得分狂潮。最终,马剑飞把握住第二个赛点,以15比11战胜对手,晋级1/4决赛。

  另一方面,朱俊则过早地止步于第二轮比赛。在首轮比赛中,朱俊对阵黎巴嫩选手沙伊托。在比赛中,朱俊优势明显,最终以15比2战胜对手,晋级第二轮。在第二轮比赛中,朱俊对垒韩国选手崔秉哲。在第一节比赛结束后,朱俊曾以5比3领先。在第二节比赛中,两人比拼得十分激烈。11平后,崔秉哲打出3比1的得分高潮,以14比12获得赛点。虽然朱俊顽强地挽救了一个赛点,但他最终还是没能扭转败局,以13比15负于对手,无缘1/8决赛。在1/4决赛中,马剑飞将对垒崔秉哲。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雷声 马剑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