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花一冠王海滨追20年 还记得老三剑客的梦吗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3: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男子花剑,雷声(微博)加油一剑定乾坤!中国代表团斩获第11金!从1992年王海滨参加巴塞罗那奥运到今天,主教练王海滨追逐奥运冠军20年,终于一圆自己的奥运冠军梦!

  比赛中,每次局间暂停,王海滨都双膝点地,跪在雷声面前为他指点。都说男儿膝下有黄金,在自己的梦想面前,王海滨早已把自己忘掉。视频-男子个人花剑决赛 雷声一剑定江山摘金媒体来源:cctv.com

  比赛一开始雷声就一直控制着局势,但是裁判的一张红牌让雷声的优势变小,主教练王海滨也快步走到记录台前询问裁判到底场上发生了什么,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王海滨才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第二节结束,雷声此前的领先优势已被追成11平,场上的形势紧张到令人窒息,阿布尔卡塞姆抢攻一剑12比11领先,紧接着雷声进攻未能击中阿布尔卡塞姆再次偷袭得分13比11。此时雷声要求换剑调整了一下节奏,阿布尔卡塞姆的教练已经不敢看了,把头深深埋在自己的胳膊里。

  换剑如换刀!雷声连续赢下3剑率先拿到赛点,最终雷声一剑定乾坤!王海滨冲上赛场与爱将紧紧相拥!

  2011年10月16日,王海滨率领中国队在2011年世界击剑锦标赛男子花剑团体决赛中以45比44险胜法国队,夺得冠军。但这荣誉怎能与奥运相比,王海滨心中挥之不去的还是他做运动员时两次错过的奥运金牌。

  从王海滨,董兆致,叶冲的三剑客,到王海滨率领的新三剑客终于在伦敦取得了突破!王海滨在奥运夺金的梦想也终于在爱将雷声身上得到了实现!

  (快雪时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雷声专题 

更多关于 雷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