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声这1金含金量十足 连下11剑灭NO.2再斩前一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连追4剑!雷声(微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锁定金牌,这位10年世界锦标赛男子个人赛亚军,一路过关斩将,排除千难万阻,直到最后杀入决赛!这一串打过来,真是让人看得惊心动魄!含金量十足!

  先是64进32,世界第9位的雷声“免试”直升,32进16的比赛,雷声碰上奥地利选手施罗瑟,两人差距比较大,雷声正常发挥,第一局10比6,第二局5比3,最后以15比9战胜对手。

  但16进8的对手就非同凡响,法国人维克托-辛特,目前世界排名第10,仅比雷声低一位,11年世锦赛男子花剑个人赛第三名,对比雷声的10年亚军,显然辛特的名次更能说明现实状态。但这场比赛,身高1米70都不到的辛特,完全被身材高大的1米92的雷声所控制,在打成4比4之后,雷声突然找到对方弱点,连续强攻得手,第一局就杀到了10比5遥遥领先。而第二局更是速胜,雷声六次抢攻只有一次失败,结果他以15比6大胜辛特进入8强。

  8进4的比赛,迎头碰上意大利人阿斯普罗蒙特,此君世界排名第二,而且是11年世锦赛第二名得主,他身高也达到1米87,雷声没法发挥他臂长优势。但这场比赛,只打了第一局就结束,双方暴风骤雨般的强攻,让人看了过瘾!阿斯普罗门特开局不错,在双方12次对攻中赢下8次,很快以8比4领先。

  但此后,进入到雷声彻底爆发的“裂变时刻”!这位广东小伙子突然把对攻劣势完全扭转了过来,他的进攻总比阿斯普罗门特要快那么一点,就那么一点优势,让雷声连连抢先命中,只看到雷声一次次涨分,最后他奇迹般连得11分,在第一局就以15比8战胜世界第二号高手进入四强!

  半决赛雷声对手是另一位意大利选手巴尔迪尼,别看他目前排名第14,时光倒流两年,他就是响当当世界头号选手!09年世界锦标赛,巴尔迪尼决赛战胜朱俊(微博)获得冠军,另外巴尔迪尼在19岁时就拿过06年世锦赛个人赛亚军,07世锦赛也是亚军,07年雷声就是在半决赛输给了巴尔迪尼。

  但现在的雷声,除了神勇状态完全附体之外,也非常清楚该如何对付矮个选手,1米75的巴尔蒂尼,在雷声面前打得非常吃力,上来就陷入被动局面,结果被雷声在第一局以13比9领先。第二局并没有出现意大利观众期待的转机,比赛没打多久,双方对攻四次,各成功一半,结果雷声就以15比11将昔日头号选手挑落下马!

  决赛中雷声虽然一度领先,但一张红牌和一次改判几乎改变了比赛的进行,雷声比分从10比7变成了9比8,又被对手反超为13比11。重压之下,雷声依然打得积极主动,最终连下4剑,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雷声专题 

更多关于 雷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